❀桃花露濃❀休閒網's Archiver

artinezww5789 發表於 2012-5-3 14:32

新馬8日自助遊

一、旅行證件

    護照:只要沒有上單位的“黑名單”,憑戶口本、身份證、照片、申請表等,2周就可以辦好因私護照。具體方法可以查詢上海市公安局網站。

    馬來西亞簽證:半年以內有效護照、1張2寸彩色照片、80元錢,當場填一張表,隔天就可以取。簽證3個月有效,1次進入,14天停留。馬來西亞領事館地址:南京西路中信泰富廣場11樓。

    新加坡簽證:半年以內有效護照、2張2寸彩色照片、100元錢,事先填好2份表格,隔天取(現已改為當天即可取了)。簽證35天有效,多次進入,累計可以停留30天。如果是因公護照,進入新加坡是可以免簽證的,多次進入,停留30天。

    二、行程安排及交通工具的選擇

    由於某些原因的限制,本次行程只能從新加坡往返,安排如下:上海->新加坡->新山->吉隆玻->檳城->蘭卡威->吉隆玻->新加坡->上海。

    本次行程選用了常見的各種交通工具:汽車、火車、輪船、飛機,具體情況參見下文。

    三、賓館的預定

    網上預訂基本上都需要信用卡付款,因此需要辦一張國際卡或者雙幣種卡。有些網站是預定後就收費的,有些則是退房後再收費,此外各自的refund policy也不完全相同,看清楚各自的條款就沒問題了。

    四、外幣兌換

    憑簽證在上海可以換3000美元或等值其他可自由兌換貨幣,事實上用不了那麼多,帶張雙幣種的信用卡很方便。此外,我發現用雙幣種卡消費,結算的匯率是比較合算的,可能是因為使用的現匯的匯率而不是現鈔的。

    在機場等地都可以換到當地貨幣,匯率相差不大的,況且我們換的只是幾百元美金,沒有很大的必要為了省幾塊錢到處找換錢的地方。

    在旅行即將結束時,我發現一個匯率比較合算的地方——吉隆玻雙塔地下室的一個兌換點。但匯率是波動的,也有可能是當天的匯率比前幾天都要合算而已。

    後面的遊記中,提到的基本都是當地貨幣,匯率大致如下:
    1新加坡元(SGD)=5人民幣元
    1馬來西亞林吉特(MYR)=2.2~2.3人民幣元

    五、語言

    英語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人的官方語言,但那裏的人講英語比較難懂,要做好心理準備。不過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加上那裏華人比較多,大可以放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