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露濃❀休閒網'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3-2-6 22:57

《鳶尾花》 - 創作思路

《鳶尾花》,插在花瓶裏,但見她孤單的綻放。充滿古怪般灼眼的熱情,透出很是奪人眼目的精巧,還有那誘惑人心搶眼色彩,這就是梵高自己。一遍、二遍 …… 遠遠近近、上上下下 …… 儘管我們只看見花的局部,也許梵高所要表現的思想,就是要她沉埋在水底,不見真灼、不見水。 …… 像人?像心靈?像生命?被藏在瓶子裏的是粗壯的根,被藏在歲月裏的是叵測的人心?梵高要在畫面下藏住什麼?

《鳶尾花》,畫面上的花依稀是模樣怪異狀,但細細品味中,鼻間處飄過那濃烈的氣味,淡淡地、陣陣地、傳說中的“味”,好似刻在你的畫盤上、你的心上,繼而翩躚飛舞著。宛如我們心靈,不語的期盼和那藍紫色的淺淺的回憶。也極像我們將要綻放的青春一樣,飛揚與燃燒在火紅的歲月,儘管也要殆盡。但那美麗、那光芒、那生機,就在你注視瞬間的鮮活中像火山樣噴薄。是炫耀與歡樂,是宣洩與任性,那樣的記憶,那樣的刻骨銘心。也許人們在歷史的回放片段中,在生物進化鏈上,似乎早已遺忘了過去那寂寞的衣角、陰鬱的閣樓、深邃的世界。而只用讚歎的目光,感受梵高,感受他寂寞、孤獨與死亡。只憑這一紙畫作的定格,拋棄梵高藍紫色的憂鬱和灰褐色的悲傷,也拋棄了人們對自己心痛的靈魂與愧疚,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永永遠遠。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