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露濃❀休閒網'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3-2-15 13:29

盆栽含笑怎樣養護

含笑常綠灌木。花單生於葉腋間,花瓣6枚,狀似半個卵殼,乳白至乳黃色,肉質,盛開時也不完全展開。具有濃烈的香蕉型香氣,花期4~6月。

    盆栽含笑盆栽用土宜用腐葉土4份、園土3份、堆肥土2份、沙土1份混勻配製。含笑為肉質根,積水易爛根,因此澆水要“見幹見濕”。一般春、秋季節每隔1~2天澆一次水,夏天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天5~7天澆一次水。晴熱、高溫、乾燥天氣,除每天澆兩次水外,還需向葉面上噴水和向花盆周圍地面灑水2~3次,以增加空氣濕度,保持環境濕潤。連陰雨天要注意及時傾倒盆內積水,以防爛根。

    含笑雖喜肥,但盆土中已施基肥,故生長期間不宜施肥太多,一般可從5月初開始追施稀薄液肥,10~15天施一次。7~8月是花芽形成期,宜適當多施磷、鉀肥。施液肥時最好是肥水和礬肥水相間進行,以滿足植株生長所需要的養分和保持盆土呈酸性反應。北方從9月下旬起停止施肥。

    入夏後宜將盆栽置於朝東向的窗口、陽臺上,切忌夕陽直曬。夏季移至蔭棚或大樹蔭下,防止強光直射。初春、深秋及冬季應給予充足的光照,以使枝葉生長健壯,花多味香。含笑不耐寒,北方宜於寒露前後入室。為滿足其生長的需要,每年春季開花後長出新葉之前換一次盆,換盆時剪除爛根並疏剪一些過密的細弱枝,添加新的培養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