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露濃❀休閒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3-2-20 06:54

功夫小子

 我國民間傳統中的很多玩具,都是利用“鐘擺”的原理來完成有趣的動作的。“功夫小子”趣味小製作就是—例。

  製作方法很簡單。用硬紙板剪一個人形並故意少剪一支右臂和一支左腿,用同樣的紙單獨剪(故意少剪的)這兩部分(圖1),把人體片粘在一塊已剪出了長方形洞的底板上(圖2),用細鐵絲在右臂和左腿根處安裝固定的軸杆(圖3),把右臂和左腿片上端各打兩個小孔,靠下的小孔各穿一條線並打結固定,靠上的小孔插入上下兩個軸杆,將兩線合併穿過底板大洞,在下垂兩個線頭處拴一塊重物或橡皮或捏泥球(圖4)。製作完成後,手拿底板隨意搖動,紙片人就會手腳揮舞,表演起功夫動作,極為有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