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矮腳狄文梗(矮腳長身梗 )

別    名: 矮腳長身梗  
英文名: Dandie Dinmont Terrier  
體    重: (公) 8-11kg
(母) 8-11kg
大    小: (公) 25-30cm
(母) 25-30cm
原產地: 英國

犬種介紹
矮腳狄文梗最初培養了用來從事地面工作的梗類犬,矮腳狄文梗是一種身體很長、很矮、輪廓彎曲的工作梗。其特點是長有巨大的、綢緞般的頭髻,但於狗的整個身體比例還是很協調的。深色眼睛大而且圓,流露出溫柔、聰明的眼神。身體結實、柔軟,尾巴呈彎月形,長有兩層被毛,顏色為胡椒色或芥末色。

矮腳狄文梗肩高約8~11英吋。體長是肩高的兩倍加1~2英吋。這種狗在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體重約18~24磅。其體型結構結實、骨量充足、肌肉發達,但不粗糙。整體平衡比單一特徵要重要。

矮腳狄文梗顏色為胡椒色或芥末色。胡椒色為很深的蘭黑色到亮銀灰色都可以,但中間色比較理想。頭髻和耳朵為銀白色,比較亮的顏色最理想。腿和足爪的顏色為棕色,顏色範圍從深棕色到淺黃褐色都可以芥末色的顏色範圍為略帶紅色的褐色到淺黃褐色都可以,頭髻和耳朵的顏色為奶油色。腿和足爪的顏色應該比頭髻和耳朵的顏色深。兩種顏色的肩和臀的顏色都是逐漸過度到腿的顏色。身體下部的顏色總比上部的顏色淺。口吻部的毛髮(鬍鬚)的顏色比頭髻的顏色深。耳朵顏色與身體顏色基本一致。尾巴上部的顏色比身體顏色深,而下部則淺一些,與腿的顏色一致。胸部有白色毛髮是常見的。

矮腳狄文梗獨立、堅定、有所保留、聰明。矮腳狄文梗的天性結合了神情和尊嚴,在工作中則堅韌和大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