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咖啡豆外形的判斷

美味的咖啡,從其煎焙後咖啡豆的形狀即可知曉,如下圖所示。當然不能有不良的咖啡豆混入,更要注意的是正常的豆也會摻雜入優質的咖啡豆而造成妨礙。一顆可沖泡出美味咖啡的煎焙豆,首先必須是豆大肥美,而且縐折均勻,其次是大小一致且無色無斑。這些是視覺判別的要點,如果細心去看,應不難分辦。   咖啡豆
▼不良豆種類
  發酵豆 采收前掉落土中發酵的咖啡豆。發霉的異味,會對咖啡美味造成莫大的影響。   死豆 又稱未熟豆,或受氣侯因赤的影響,發育不健全。煎焙後會產生煎斑,使咖啡有股青澀味。   黑豆 發酵豆,已腐敗、變黑的咖啡豆。因為是黑色,一眼即可與正常的咖啡豆區分出來。   蛀蟲豆 受蟲侵害的咖啡豆。 殘缺豆 可能是作業時卡到,或是搬運中處理不慎,造成咖啡豆的殘缺。會造成煎焙時有煎斑,且會產生苦味及澀味。   其它 殘留薄皮的豆、發育不良的豆、乾燥不完全產生霉味的豆、只有外殼的(貝殼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