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天目湖太公山

門票·開放時間:
35元
景點簡介:
太公山風景區位於溧陽天目湖旅遊度假區中心區,是度假區內海拔最高的一個旅遊景點,是因姜太公在此釣魚而得名。這裡群峰雋秀,水明如鏡,綠蔭似染,石多形奇,爭相媲美,組成了一道美麗的山水畫面。這裡因植被茂密、距市區較遠,周圍無工礦企業,大氣和水體均無污染而形成獨特、適宜的小氣候。

太公山上至今留有姜太公垂釣的古跡,這裡能看到姜太公長期在此垂釣留下的座位、兩個足印、一個魚簍,此魚簍有盆口大小,深約三十厘米,常年積水,永不乾涸;相互照應的垂釣池,岸邊群廊環拱,大型的圖片說明為您講述姜太公一生的傳奇。

太公山巔立有姜太公像,像身高18.83米,漢白玉底座高達3米,整個像身由青銅鑄造而成,重達133噸;左手握無字天書,右手持打神鞭、杏黃旗,一縷長髯,目視前方,運籌帷幄,成竹在胸。

景區內龍興古寺香火鼎勝,三十三觀音化身圖展為您展示觀音菩薩教化大眾時的不同形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