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馬六甲當地特色

歷史古跡
    馬六甲市有很多歷史古跡,主要集中在市區南部、河口附近。
    馬六甲的古跡大多集中在市中心的大文加路向南運河沿岸一帶。比如鮮艷奪目的紅色的原總督府和鐘樓。博物館向參觀者展現馬六甲全部興亡史,博物館後面的小山上,有葡萄牙時代的聖地亞哥城堡。登上城堡,馬六甲全城盡收眼底。波瀾不驚的大海,令人遐想起昔日的王朝,風光與歷史在這裡融為一體。
    在聖保羅山下的舊城區中漫步,你會感到這個城市是如此靜謐,彷彿被遺忘在舊日時光裡,而自己就像作一次歷史旅行一樣。而河西岸的狹窄的小路兩側,一間間低矮的房屋並肩而立。它們那灰暗的色調,矮矮的身姿與西歐各國式的建築群又形成了十分鮮明的對比。

海上生命線
    馬六甲地處赤道無風帶,平時海流緩慢,風平浪靜。海峽內航標清晰明顯,助航設備完善,每年通過海峽的船隻達5萬餘艘,平均每日150艘,僅次於世界上航運最繁忙的位於英法間的多佛爾海峽。馬六甲海峽在國際航運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是太平洋進入印度洋的海上交通要道,北太平洋沿岸國家與南亞、中東和非洲各國之間的航線都經過這裡,它起著溝通亞、非、歐三大洲的樞紐作用;它是世界環球航線中重要的一段,也是波斯灣石油運往世界各國的3條主要通道之一,因此被稱為「海上生命線」。
    由於馬六甲處於重要的地理位置,歷來商業十分繁盛,東西方移民居於此,因此語言、宗教、風俗習慣等,融匯了世界各國的特點而獨具一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