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貓咪不生病的方法介紹

不要給貓喂變質的食物,要注意貓食物營養的均衡性,不要長期飼喂某種單一飼料,防止貓咪缺乏某些營養。餵食要定時定量,注意不要讓貓過食。二是對貓的食盆、便盆和貓窩要經常消毒,殺滅病原細菌。三是經常給貓咪梳理被毛,適當地給予洗澡,保持貓的自體衛生。四是盡量不要讓貓接觸已死亡的蒼蠅和蟑螂等昆蟲,減少污染根源。

  另外要定期請獸醫為貓貓檢查身體,發現疾病先兆可及時處理,以防釀發大病。三年齡內的貓每年應該定期注射各種疫苗和驅除體內寄生蟲,以防止貓幾種嚴重的致命疾病!

一般來說,對於貓咪來講,幼貓和老年貓較易發病,成年家貓的體格都很強健不易生病,即使有些拉肚嘔吐之類的小病,自己也能調理很快痊癒,無需額外照料。但有些純種貓如波斯、喜馬拉雅貓等的品種,不論是幼貓或大貓,如果飼養管理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所以,對這類貓,飼養者一定要加強做好對貓病的防治措施,盡量消除一切使貓致病的不良因素,防患於未然,或在貓發病初期及時發現和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