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編中國結

初學者應先準備兩條練習線,4號白色、粉紅色斜紋線各120厘米,線頭合併、打結,連接成甲、乙兩端不同顏色;按圖解將基本結練熟,記住易錯的地方,再開始用新線做正式結體,可保持作品乾淨、美觀。
一般分為二種編結方式:徒手式編結,平擺式編結。除了盤長結與大型變化結,大部分的基本結皆可按圖解順序以徒手方式學習。因盤長結徒手式編結過程比較複雜,為達到學習效果,初學者需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先學平擺式盤長結,待熟悉編與抽的要領後再學徒手編結,就可以順利進行了。以理論作基礎的編結觀念能使您躋身行家之列。盤長結的編結難度較高、複雜、延展範圍廣,並且可照自己的構想,設計各種樣式的盤長變化結,所以盤長結系列的造
型均是專家學者所鍾愛的對象。以往在展覽會展示大型、複雜的變化組合結,對沒有長期研究環境的業餘愛好者,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深奧技術,這是因為過去尚未有人將中國結的構成因素做系統的理論分析,致使實際編結技法缺少理論基礎,眾人皆難看清盤長結延展的關鍵因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