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毛夏季的護理

夏季的氣候炎熱,空氣潮濕,因此應當注意防潮、防暑還要預防食物中毒。犬在濕度大、氣溫高的環境中,由於體熱散發的困難,因此很容易中暑。所以,應當避免在烈日下面活動,犬捨要在比較陰涼的地方,在炎熱天氣裡要經常給犬進行冷水浴。若是發現犬出現了呼吸困難、心跳加速、皮溫增高等症狀時,要立刻使用濕冷毛巾冷敷頭部,且要將其移到陰涼通風處,然後立即請獸醫進行治療。為了防止潮濕,要勤曬、勤換墊辱等鋪墊物,用水沖洗完犬捨之後,一定要待徹底晾乾以後方能進犬,如果是被雨水淋濕了之後的犬,則要及時用毛巾揩乾。

  夏季犬的飼料很容易發孝、變質,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要餵給犬的食物最好是經過加熱處理之後,再餵給它且量要適當,不應當有剩餘。若是已經發孝變質的食物,則要堅決給倒掉,絕不能害怕浪費而留用。因為在變質食物中可能會含有細菌毒素,即使是高溫處理過的也不可能將其破壞,如果犬吃了含有毒素的食物,則可引起食物中毒,若治療的不及時則可以導致死亡。所以每當餵食後不久,若發現犬有腹瀉、嘔吐,全身衰弱症狀的時候,應當迅速請獸醫進行診療。

  夏季的氣溫高,容易出現食慾減退,這時應減少肉食,增加肉湯和新鮮蔬菜或者是適當改變飼料的種類,多供給它清水。此外,應經常注意清洗耳朵和眼睛,以防止皮膚濕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