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羊毛織物的洗滌方法

春天了,厚厚的毛衣、圍巾都要收起來了。怕毛衣縮水、變形吧?今天就教教MM們怎麼洗毛衣吧。

毛衣的質地不同,洗的方法也會不一樣,倒不是刻意地要不一樣,主要是有的毛衣容易縮水,就不能放洗衣機裡面洗,有的毛衣經過了絲光防縮水處理,就直接放洗衣機裡洗省事兒。

先說說容易縮水的毛衣吧。
1、這樣的毛衣請務必手洗哦;
2、用羊毛洗滌劑或者是中性洗滌劑,或者就買便宜的洗髮水,比洗滌劑便宜而且經用,最便宜的就可以哦,因為羊毛屬於動物纖維,用洗髮水當然沒錯;
3、毛衣翻面浸泡不要超過5分鐘,或者直接洗也行,水溫不要超過30°;
4、不要用力搓,在水裡揉揉,然後把領口、袖口等比較髒的地方搓搓就行了;
5、用溫水或冷水漂清,輕輕擰掉大部分的水,不需要擰乾;
6、平鋪著曬會比較不容易變形,或者用兩個衣架像搭橋那樣搭起來曬。

不容易縮水的毛衣洗起來簡單多了。
1、毛衣翻面放進洗衣機,羊毛洗滌劑或中性洗滌劑或洗髮水泡開後倒進洗衣機,水溫不要超過30°;
2、可以買個洗衣袋,超市就有,把毛衣放洗衣袋裡洗,比較不容易變形;
3、選擇輕柔洗滌方式,洗滌->漂洗->脫水一起完成;
4、好了,等洗完晾曬吧。晾曬同樣平鋪或者用兩個衣架搭起來。

最後提醒,不要暴曬哦,一不小心會顏色深淺不一的,還有收起來的時候記得放樟腦丸。

另外,在網上看到一些小貼士,應該會有用的。
1、用茶水洗滌毛衣,不僅能將灰塵洗淨,還能使毛衣不褪色,延長使用壽命。方法是:用1盆開水,放適量茶葉,待茶葉泡透,濾出茶葉,把毛衣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輕輕搓幾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擠去水分,抖散,晾乾。
2、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會磨得發亮。用醋、水各半混合液在發亮部位噴灑一下,再洗滌,就可恢復原樣。
3、白色毛衣穿舊了會逐漸發黑,將毛衣清洗後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再取出晾乾,即可潔白如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