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關寵物疫苗的免疫注射

寵物的疫苗的注射,對於寵物及其主人的身體健康和疾病預防有相當實際的意義。免疫注射最好在寵物2個月齡以上時進行。對於剛買進的寵物,由於實際情況不清楚,應在家飼養觀察2星期左右後再進行免疫注射。

  目前寵物應用的主要疫苗有:

  貓三聯苗,預防貓瘟,貓傳染性鼻氣管炎、傳染性咽炎等3種疾病。首次免疫注射在2月齡以上,隔25天左右再免疫注射一次,以後每年免疫注射一次。目前國產的還有貓二聯苗。  

  犬六聯苗,預防犬瘟熱、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副流感、傳染性支氣管炎、狂犬病等。其它品種還有三聯、四聯、五聯等疫苗。犬首次免疫注射在2個月齡以上,注射後隔25天左右再免疫注射一次,根據疫苗品種共注射二至三次,以後每年免疫一次。

  注意:有病或懷孕的寵物應暫緩免疫注射;有藥物過敏史的寵物,主人應提前向獸醫說明;免疫注射前2周應先行給寵物驅蟲;疫苗注射後,先觀察10~15分鐘後才離開醫院,以防發生過敏反應時能及時處理;注射疫苗後,10天內不能給寵物洗澡並限制其外出和其它寵物接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