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紫金山

中國江蘇省西部山嶺。在南京市東郊。漢代稱鍾山。拔地而起,形似盤曲的巨龍,稱為「鍾阜龍盤」。因山坡出露紫色頁岩,在陽光照射下閃耀金色光芒,東晉時改稱紫金山。東西長約7公里,南北寬約3公里。主峰北高峰海拔448公尺。東邊的小茅山海拔350公尺,1926年在南坡建有孫中山陵墓。其西側有明孝陵,東側有靈谷寺等名勝。西邊的天堡山海拔250公尺,建有紫金山天文台。

又名鍾山,位於江蘇省南京市中山門外。主峰海拔448.9(2007年)米,周圍約30公里,是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其山勢險峻、蜿蜒如龍,早在三國與漢朝,即負盛名。鍾山周圍名勝古跡甚多:其山南有紫霞洞,一人泉;山前正中有中山陵;西有梅花山,明孝陵,廖仲愷和何香凝墓;東有靈谷公園,鄧演達墓;山北有明代徐達、常遇春、李文忠等陵墓。在六朝時代,山上的廟宇很多,現僅存靈谷寺一處,位於山左。

紫金山論壇始建於2008年,並於2009年元旦正式啟用紫金山域名。紫金山論壇僅定位於南京,所有用戶及內容都來自於生活在南京以及熱愛和關注南京的人們。紫金山論壇正逐漸成長為一個有趣有益的互助分享平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