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門山

金門山旅遊區位於扎魯特旗東北部50公里嘎亥圖鎮境內。金門山視野寬闊,天然次生林景觀保存完好。山高林密,奇洞奇石林立,加上歷史上建有廟宇的原因,這裡還是宗教信仰聖地。奇石奇洞有美麗動聽的傳說,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人們懷著治病強身,嚮往美好生活的心願到此觀光旅遊。
         
    牧民中口頭流傳,歷史上西藏和內蒙古全歸格薩爾王爺管轄。格薩爾王爺的三王妃阿潤高娃遊牧到科爾沁草原。有一天,格薩爾王騎著馬來到科爾沁北部山區剷除耗子妖怪,未到家和夫人見一面,就到山區來除妖。阿潤高娃王妃一身好武藝,射一手神箭,脾氣暴躁。她回家聽說,王爺走了,很生氣,就騎馬追來,追到黃花山,看見王爺正騎馬過一座大山,便搭弓射箭,只見離弓之箭金光一閃,一聲巨響,穿透了這座山就是如今的金門山,射出的洞就是如今的阿拉騰西日古拉。被射掉的王爺帽落在如今的毛道蘇木馬拉嘎嘎查(該村因此得名),帽纓掉在如今的嘎亥圖鎮尼瑪拉吉嘎查(該村因此得名),箭頭掉在了如今的嘎亥圖鎮吉布嘎查(該村因此得名)。
   
    人們在阿拉騰西日古拉順著太陽升起的方向,鑽洞三圈可祛病強身,脫胎換骨,超然物外,一生平安。
         
    女子洞一生只能鑽一次,鑽過去可一生平安。如心不善者或做了壞事的人鑽進一半就會被卡住,只能悔過發誓,不再做壞事才能鑽過此洞。
         
    夫妻石好似站在石岸下的夫妻在親密私語。金門山有阿拉騰西日古拉、女子洞、老爺洞、塔日賓洞、花喇嘛洞、仙人洞、滿齊林西日古拉、達標馬尼洞等18個洞,每一洞都有動聽的故事和美麗的傳說。山上還有塔子石、大方召、召廟、觀音石、夫妻石、前德木尼敖包、女妖石等。

最佳旅遊時間:夏秋季節

地址:在嘎亥吐圖鎮政府所在地西南5公里處

娛樂:騎馬、射箭、觀林海、領略蒙古族風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