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全新的鑽石切割 電容屏三星S5603評測-上

評測背景

    如今的手機市場已經從最初的群雄逐鹿發展為今天的三分天下局面,說是三分天下,其實躋身手機市場領先行列的廠商何止三家,這其中包括芬蘭的諾基亞,美國的摩托羅拉,混血的索尼愛立信,還有上升勢頭很猛的蘋果等,這些品牌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並一直保持著穩定的市場佔有率,有著固定的用戶人群。也正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廠商之間的競爭,才為消費者帶來了一款又一款更加完善的手機產品。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提到三星或者LG呢?筆者當然沒有忘記這兩位來自韓國的電子巨頭,之所以要單獨將這兩個廠家拿出來說,是因為在這幾個處於領導地位品牌之中,只有這兩個品牌除了設計製造手機之外,在其它領域同樣有著不錯的建樹。這一方面說明該品牌的強大實力,另一方面也體現了廠商在不同產品上都能體現自己的獨特風格,否則也無法在殘酷的市場上得以持久生存。


    今天筆者就為大家帶來了一款來自三星的全新S系列的產品S5603(vodafone定製版),大家可以將它看做S系列旗艦機型S8000的縮小版,下面就請跟隨筆者一同來體驗三星帶來的新一輪「韓流」。



外觀綜述

    拿到機器的第一感覺,仍然是當下流行的全觸屏設計,並且繼承了三星S系列的家族組特徵。首先屏幕採用2.8吋的1600萬色TFT電容觸摸屏,分辨率為QVGA級別,所以手機既沒有配備觸控筆,也沒有QWERTY鍵盤。其次就是該機區別於其它S系機型的最明顯標誌,也就是位於屏幕下方的中央返回鍵,三星終於沒有再次複製有些審美疲勞的正六邊形造型,改成更為簡練的非正四邊形設計,但視覺衝擊力依舊。



非正四邊形返回鍵

    由於是一款3G手機,所以這款S5603不僅在手機背面嵌入了一枚320萬像素的攝像頭,帶補光燈,同時在手機正面屏幕上方設置了一顆用於視頻通話的小鏡頭以及vodafone定制標識。


320萬像素鏡頭及視頻通話鏡頭

    機身四周的接口佈局合理,豐富但並不顯擁擠,左側是音量調節與手機掛繩孔,右側為拍照快門與鎖定鍵,頂端為耳機與數據線的二合一插口,低端則空無一物。所有按鍵全部採用黑色噴漆加銀色點綴,很好地保持了整機顏色上的協調一致。


機身細節



操作體驗

    同它的大師兄S8000一樣,S5603同樣擁有3屏待機界面(通過亮點的不同位置加以區分),並採用全新的Touchwiz 2.0界面,充分發揮了Widget控件的作用。遺憾的是,該機並沒有內置3D操作界面,但這並沒有影響流暢的系統響應。此外,功能界面仍採用傳統的12宮格設計,用戶上手會更為容易。





3屏待機界面+12宮格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該機同樣擁有智能解鎖功能。用戶只需要設置26個英文字母其中任何一個,在解鎖手機時,除長按解鎖圖標之外,也可以通過在屏幕上畫出所設定的字母來接觸鎖定,非常有趣。


手勢解鎖

    最後,手機同樣內置重力感應器,在瀏覽圖片時更為方便,但在其它界面及功能狀態下並沒有自動橫豎屏切換效果。在瀏覽圖片的同時,可以實現單手縮放,非常方便。



基本功能

    從型號上大家可以看出,作為S系列的中端機型,S5603在硬件配置上一定沒有S8000那麼豐富,但是基本的日常功能當然不會缺少。信息功能將彩信與短信整合,方便用戶隨意添加圖片視頻等信息,機身最多可存儲500條短信,但不支持手寫輸入。



信息菜單

    通訊錄最多可存儲2000條記錄,添加非常詳細的聯繫人信息,方便用戶分類管理。值得讚賞的是,考慮到並非所有人都慣用右手,所以還可設置「左手操作」,相當人性化。更提供通話管理工具方便用戶記錄通話時間等信息。



  
通訊錄


    其它諸如多組鬧鐘,FM收音機(必須連接耳機),計算器,日曆等基本功能也一個不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