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幽靈蝦

幽靈蝦(Ghost Shrimp) 一種小型淡水蝦類。它們通常被稱為幽靈蝦是因為其全身完全透明,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內臟。在漁業生產中主要用作釣魚的誘餌或是時常被當作飼養蚌蛤的敵害而根除。然而對於寵物愛好者來說,它們是餵養較大魚類的魚食,更甚者近年來由於個人喜愛而將幽靈蝦作為最鍾愛的觀賞魚寵物進行餵養,除了它們很容易餵養之外,它們奇特的外形也深深吸引了人們。
  學名 : Palaemonetes spp
  幽靈蝦俗稱 : Glass Shrimp, Grass Shrimp
  習性 : 性情溫順,但在繁殖與抱卵期間也具有一定的攻擊性。
  食性 : 腐食性雜食動物,常攝食水體上中層動物留下的碎屑或屍體等有機物。
  飼養 :
  幽靈蝦飼養程度易。不要在魚缸內餵養掠食性魚類。 在飼養中需為它們提供躲避場所例如在水族箱底鋪上細沙或是砂礫以逃避水族箱中其他動物對它的攻擊。保證水族箱中有足夠的空間供其生活,否則會出現自相殘殺的現象。幽靈蝦的生命週期頗長,達一到兩年甚至更長。
  繁殖 :
  雌雄在正常生活條件下交配,之後雌蝦抱卵。在產卵前須將雌蝦移入單獨的水族箱中飼養,並注意調整飼養用水的鹽度。
  疾病 :
  通常對疾病並不敏感,所需的是調節好水質即可。當水族箱中有其他動物生病時最好將此蝦移出,待對水族箱進行徹底消毒並調節好水之後再將其移入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