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狗媽媽產後照料

 狗媽媽終於順利平安地產下小小狗了。狗主人在生產過程中,也加油吶喊過,也緊張雀躍過,現在,還可以多做些什麼呢?

  謝絕訪客

  如果你有經過剛生產的狗媽媽旁邊的經驗,你一定被齜牙咧嘴地警告過,這段期間正是狗媽媽母性最高漲的時候,它會全心全意去照顧狗寶寶,所以,千萬不要動小小狗的歪腦筋。最好連親朋好友的探訪也拒絕,太吵雜、太多人影,會讓狗媽媽受到驚嚇,可能還會因此踩傷小小狗。所以,有個安靜地環境讓狗媽媽「做月子」很重要!

  補充營養

  生產完後的狗媽媽,一副虛弱萬分的樣子,這時的面容不僅非常憔悴,有時連毛都會掉的稀稀落落的,畢竟生孩子可是一個大工程,粉傷身的!狗主人要快點替他補一補ㄛ,有些哺乳量大的狗媽媽,產後的食量會比原來多上2~3倍,狗主人幾乎要一直不斷地幫它準備食物。不過除了量之外,還要多補充一些高品質的蛋白質(幫助哺乳)、鈣質(影響骨骼、毛色)、礦物質等等,才能達到「一狗吃兩狗補」的效果。

  身體清潔

  狗媽媽生產完後,半個月內最好不要洗澡,但為了要哺乳,身體的清潔還是要注意,以免小小狗吃下不乾淨的東西。狗主人可以用溫熱的毛巾擦拭狗媽媽身體,維持清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