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炭燒咖啡

學名:炭燒咖啡(來自日本 又名:苦炭燒 )
  風味: 香味特殊,甘、醇、濃郁,極苦
  建議烘烤方法:重深度烘烤
  名典評價:極佳
  純粹的重陪造就了日本炭燒獨特的口味,香淳苦澀,較多的保持了咖啡的原有風味
  名稱上看
  對於炭燒咖啡,我們可以用它和金融大鱷索羅斯相比。索羅斯的英文名Shaoluos,正說的發音是索羅斯,把字母順序顛倒過來的發音還是索羅斯,徹頭徹尾的魔鬼名字,渾身都透著一股邪氣。而按照中文的意思,炭燒咖啡正著說反著也是可以達到那種境界的,正說的炭燒咖啡是苦的,反著說燒炭燒出來的黑咖啡也福至心靈的苦,正說反說都繞不出它生來就被人們給界定好了的「苦味」。
  在味道方面
  炭燒咖啡也是可以叫做咖啡「大鱷」的。炭燒咖啡被人們尊稱為世界上最苦的咖啡。炭燒咖啡的這個 「苦」,我想是日本人的創意。日本的本土是沒有咖啡豆的,它所有的咖啡豆都是進口而得來的。但是,日本人卻又實在喜歡咖啡了,他們不想把咖啡的配方全部都掌握在別人的手裡。
  因此,就像像在對待美國人的發明時所做的那樣,日本人運用他們的一貫思維,把咖啡豆拿過來以後加以改造,使之改頭換面,並貼上日本人的品牌,巧妙的使咖啡技術也迂迴成日本人的專利。表現在:在知道酸、香、甜、醇這些方面實在是比不過那些有先天優勢的國家,而「苦」卻幾乎還是一片空白的時候,他們就以「苦」起家,把炭燒咖啡進行重深度烘烤。在讓炭燒咖啡在香,甘、醇、濃郁等方面小有成就以後,他們穩打穩扎的將炭燒咖啡的苦味調到極限,使得炭燒咖啡喝起來苦卻沒有澀味,香濃的,卻獨立於其它咖啡之間,最終在咖啡界也為日本人樹立了一面旗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