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串珠基本技法

鎖頭單線打結法:
  1、將線穿過鎖頭、另一端穿過一顆小珠子及打個單結。
  串珠2、將線往鎖頭方向拉緊,把小珠子包在鎖頭裡,用鉗子夾住鎖頭壓緊。
  鎖頭雙線結法:
  1、將兩條線穿過鎖頭打結拉緊。
  2、用尖嘴鉗夾住鎖頭壓緊即可。
  特殊處理方法:
  1、串錯珠子——穿錯珠子時用尖嘴鉗壓碎即可,可用布或塑料袋包住再壓碎。
  2、燒線頭方法——線頭用打火機燒成球狀,沾白膠打結不容易脫落。
[編輯本段]零件使用步驟:
  9字針使用方法:1、將9字針穿過珠子。2、用尖嘴鉗將9字針另一端扭折成圓形狀。3、再調整一下角度即可。
  單圈使用方法:1、用尖嘴鉗將單圈拉開呈前後交錯狀。2、交錯的彎者法才是正確的。
  擋珠使用方法:1、將擋珠及珠子串入。2、擋珠及珠子調整至適當位置,用尖嘴鉗將前後擋珠壓扁,便可固定珠子的位置。
  手機鎖頭使用方法:1、將線穿過手機鎖頭打結。2、將線穿過手機鎖頭的另一端鎖上,即可。
  T字針使用方法:1、將珠子串入T字針。2、用尖嘴鉗將T字針者彎,即可。
  串珠小貼士:
  1.無色指甲油的妙用
  作品在收尾後 都是要打死結 再用強力膠水固定的 可是這些膠水干後就是白色的 可是用無色指甲油代替 就沒有這個問題拉 而且它也是很好的防氧化劑 把它塗在容易褪色的銅絲和珠子表面可以防止褪色 (把它塗在玫瑰金和金色首飾的表面可以防止變色 塗在鑲鑽首飾表面可以防止掉鑽 而且可以干後能使首飾更有光澤)
  注意:在這個過程中量要控制好 而且動作要快 以免指甲油凝結
  2.串珠不平整的處理方法
  這個是和別的JM學來的 也不算自己悟出的 呵呵
  像手鏈什麼的小件東東就可以把一端掛起 一端掛一重物 從上而下澆熱水 晾一會兒擦乾就好了
  如果是面積較大的就在熱水上方烘 時間長一點 水熱一點
  注意:別燙傷手啊 呵呵
  3.節約水晶小竅門
  如果MM不在乎用多少水晶 那麼也不用往下看了 如果MM和我一樣用水晶時是扳著手指數的 那還是看看吧~
  很多作品是有正反面的 反正反面的本來就看不到 何不用顏色大小的國產水晶或其他珠子代替呢 這樣既節約了水晶也不影響外觀啊
  注意:在賣的時候如果用了這個辦法可要跟買家說清楚啊 HOHO~
  4.定期維護
  時間長了 線就會被水晶銳利的口磨破 到時候不僅東西壞了 珠子也掉了 所以過一段時間看線有磨損的現象就重新做一遍
  注意:送給別人的禮物很難在拿回來維護 所以做的時候就用牢點的線並且來回多走幾遍線
  彈力線過一段時間就會失去彈性 所以過一段時間一定要換線
  注意:那種一串珠子的手鏈一定要傳3圈一上 這樣既不會斷也使手鏈成圓形 一圈的話是不成形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