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幫狗狗脫掉「大衣」

如果狗狗是健康的——身心都是健康的,那麼它的脫毛僅僅是「脫衣服」而已,沒有什麼可以大驚小怪的。那麼,作為主人,就幫狗狗「寬衣解帶」吧。

  要脫掉狗狗的「大衣」需要專業的工具,那就是寵物專用毛刷。對於短毛、剛毛狗狗,可以逆向將毛梳起來,然後再順毛梳理下去,這樣基本可以把大塊的皮屑清除掉。梳完毛之後,可以考慮給狗狗來個「乾洗」——用濕熱的毛巾將體毛擦一遍,這樣可以將細小的灰土粉塵清除。至於長毛狗狗,梳毛的工作量可就比較大了,所以可以分部分進行梳理。一般而言,首先用刷子清理狗狗深層的絨毛,這需要反覆的梳理。最後才著手用梳子清理狗狗表層的被毛。

  每天給狗狗梳梳毛可以幫助狗狗清除大量的死毛,這是消滅滿天飛毛的基本方法。同時還可以避免毛髮打結,起到按摩作用。通過促進血液的循環來增強狗狗皮膚的抵抗力。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皮膚健康才是毛髮油光滑順的根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