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谷歌Android 飛利浦觸摸智能V808評測-上

雖然說飛利浦並不是第一次推出全觸摸操作方式的手機,但是這款採用全觸摸設計的V808則是飛利浦首款智能手機,而且採用了Google Android的操作系統,配備了320萬像素的自動對焦攝像頭以及提供了GPS等功能的支持,綜合各方面的表現來說飛利浦V808的表現很不錯。對此我們評測室也在第一時間針對飛利浦的這款智能手機V808進行了詳細的測試,測試報告立馬為大家送上。


  外觀設計

  飛利浦V808的造型設計十分的簡樸、黑色的機身看上去頗具商務氣息,機身正面的邊框經過了拋光工藝的處理,在不同光線的照射下會呈現出深遂的黑色,驟眼看上去會有一種高貴典雅的氣息,加強了飛利浦V808整機的質感。



飛利浦V808造型簡約大方

  為了操作的方便,飛利浦V808配備了一塊3.2英吋的顯示屏,26萬色的TFT屏幕分辨率與iPhone(手機上網) /HTC Dream G1 一樣為320×480分辨率,畫面顯示細膩並且屏幕的可視角度也很不錯,不過也許是出於工程測試樣機的原因,手上的這款飛利浦V808的屏幕色溫有些偏黃,不過並不影響使用,希望正式上市的產品能夠修正這個問題。



與iPhone相同分辨率的屏幕顯示色溫有些偏黃

  3.2英吋的顯示屏把機身撐的有點寬大,115×61×14mm的三圍體積似乎有點不大適合中國人的手型,全觸摸設計的機身除了機身頂部的電源鍵和機身左側的音量調節鍵以及回退鍵之外,飛利浦V808的機身便再無其他操作按鍵了。


簡單的背面設計有大口徑揚聲器和攝像頭


飛利浦V808的音量調節鍵為滾輪鍵

  飛利浦V808的觸摸屏採用了電阻屏的材質,使用的時候需要一定的壓力才能保證有效的操控,另外由於是電阻屏的關係,飛利浦V808也就不支持多點觸控的操作方式,有點讓人失望。不過較為令人欣慰的便是V808提供了手寫筆支持,能夠實現手寫輸入的功能。



飛利浦V808是一款支持手寫輸入的Android智能手機

  飛利浦V808屏幕下方的三個按鍵同樣採用了觸摸的設計,中間的圓圈鍵為多功能鍵,按下後能夠彈出相關功能的菜單設置,不過較為令人感到遺憾的便是V808沒能夠融入導航鍵或者是軌跡球的功能,這樣的設計對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手機來說在使用上會造成一定的不便。



觸摸的三個按鍵看起來好看,但是不實用


菜單操控
  飛利浦V808的操作系統並非直接採用原生的Android操作系統,而是國內修改過的oPhone版本,性質與聯想的O1基本一樣,不過在整體的菜單操控方面則與聯想O1有較大差別,飛利浦V808在菜單方面繼續保留了Android操作系統的特色,沒有做太大的改變,只是在解鎖畫面方面融入了捕捉圖標然後滑動解鎖的設計,玩了一把觸摸時尚。





飛利浦V808與普通Android手機沒區別

  飛利浦V808的桌面分為3個區域,用戶通過手指左右的拖動畫面便能夠切換至左中右三個不同的區域,然後用戶可以隨意的添加和刪除應用程序的快捷方式,操控方式與HTC的G1等相同系統機型一樣,但是由於少了實體導航按鍵的支持,飛利浦V808無法彈出最近常用軟件的快速啟動列表,需要層層的菜單進入才能激活一些剛使用完的功能。





飛利浦V808的桌面內容豐富

  飛利浦V808提供了一個快捷的任務管理器使用方式,用戶只需要在待機界面下把界面最頂端的狀態欄往下一拉便會彈出Android操作系統特有的消息提示欄,在這個提示欄中就可以看到任務管理器這個選項,點擊該選項便能夠看到目前處於後台運行的程序,用戶可以根據實際使用選擇關閉不需要的後台程序以加快整機的運行速度。



獨特的任務管理器隨時能夠開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