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800萬像素 諾基亞全能王N86功能評測 -上

今天就繼續為大家帶來該機軟件方面的詳細評測,讓大家從內到外的全面瞭解這款諾基亞的N系列拍照旗艦。但是如題所述,筆者不得不說本次行貨N86再次與WiFi失之交臂確實令廣大諾記粉絲失望,但有失必有得,國行版本的諾基亞N86在預置軟件方面遠遠超過以往機型,預知詳情,請廣大網友繼續閱讀本篇詳細功能評測。

    傳統強項

    說到諾基亞的傳統強項,莫過於超快的短信輸入速度了,繼承了所有S60的優點,將短信與彩信功能整合,方便用戶隨時添加多媒體信息。另外更是加入了「收聽短信」的功能,支持彩信內容閱讀,且實際效果很好,讓您在不方便看的時候能夠「聽短信」。


   其次,仍然保留了直觀的12宮格菜單,即使是不熟悉S60系統的用戶也能很快上手使用。再如日曆,FM收音機(需要插入耳機),以及本地或聯網搜索功能都保證了日常的使用需要。



    最後是針對商務應用的軟件,包括Quickoffice,Adobe PDF以及Zip文件管理器,極大地方便了有商務人士移動辦公的需求。




互聯下載
    如今人們對於手機的要求越來越高,不僅要有漂亮的外型,強大的功能,而且操作界面也就是通常所說的UI同樣要精美,於是「手機主題」應運而生。

    現在不論智能非智能手機,幾乎全部支持主題的更換,於是接下來的問題就成了誰能做到更快速更方便的下載,諾基亞N86直接設置了專門的下載功能,方便用戶隨時快捷地下載最新的包括主題,鈴聲,圖片等在內的所有資源。



   其次,N86支持WAP以及WWW兩種協議的網頁瀏覽,連接速度同樣令人滿意。且通過內置的重力感應器可以實現效果更好的橫向全屏瀏覽。


    豐富設置

    首先,諾基亞N86具備完善的連接方式,包括藍牙以及MicroUSB數據傳輸;內置多樣的情景模式,並且每一種模式都支持用戶分項自定義設置。



   其次,在工具菜單下,包括聲控設置,一鍵撥號,以及可以產生更好效果的三維鈴聲都涵蓋其中。另外雖然是一款3G手機,但用戶可以自行設置首選網絡。


多媒體播放
    大家還記得這款諾基亞N86的另一個特色嗎?沒錯,就是內置8GB空間,雖然沒有N97的32GB那麼誇張,不過滿足一般的文件存儲需求已足夠。



    通過內置的音樂播放器,搭配隨機贈送的入耳式耳機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效果。此外同樣支持均衡器,重低音、立體聲等音效設置。這裡需要提醒用戶的是,如果要添加8GB空間內的音樂到音樂庫,則在複製以後進行一下「刷新庫」操作才可以,否則播放器搜索不到新的聲音文件。


    需要指出的是,該音樂播放器並不具備視頻播放功能,用戶需要借助內置的Realplayer才能播放視頻。內置的「播客(視頻分享)」也可以幫你上傳視頻,與朋友一同分享。



    N-GAGE

    諾基亞大名鼎鼎的N-GAGE無人不知,這次在N86的8GB超大空間內置了多款試玩版遊戲,並可從遊戲商店免費試玩更多遊戲。此處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本次行貨版本慷慨地贈送了一個遊戲激活碼,用戶可任選一個遊戲進行激活,即升級為完整版,有效期到2009年底。



   當然,如果只是進行單機遊戲遲早會厭煩,沒關係,N-GAGE支持創建新用戶,並將用戶的個人設置與遊戲記錄上傳,讓你與其他遊戲愛好者隨時分享遊戲心得,分享遊戲經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