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玩轉軟陶泥-精緻小橙子的製作教程

陶藝是現在社會上流行的一種一種製作工藝。用陶藝製作出來的東西,不僅款式精美而且還可以長時間的保存都不會掉色,公仔就是用陶藝的手法來製作出來的。今天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一款比較簡單的陶藝,精緻的小橙子的製作教程。

準備材料:白色的陶泥、橙色的陶泥、刀子、砂紙。

   1、將準備好的白色陶泥拿出來,然後用刀子將其分割開來。
   2、將一塊橙色的陶泥拿出來,然後放到一塊白色的陶泥中揉搓,揉搓的使其成為淺橙色。
   3、揉搓好了以後將其捲成一個圓形,然後用刀片從中央的位置切開。
   4、此時再拿出一塊白色的陶泥出來,然後將其揉搓成薄餅的樣子。用刀子將其分割為一條條的長方形。
   5、將切好的白色長方形放到剛才切好的橙色半圓形的切口上,然後用刀子將多餘白色切掉。
   6、將兩塊半圓的橙色陶泥何在一塊,然後用刀子再切。
   7、按照剛才同樣的步驟,這樣的一個左圖中的樣子就製作完成了。
   8、此時將白色的長方形沿著切好的淺橙色陶泥的周圍將其包圍。然後再用橙色的陶泥揉搓成長方形,再包裹在白色的外面。這個時候就製作出一個大的橙子的樣式了。
   9、將製作好的大橙子慢慢的揉搓成細長型的圓柱形。
   10、將揉搓好的圓柱形切開,然後將一條圓柱的頭部揉搓成封閉式的樣子,然後用刀子將其切下來。
   11、將切下來的那點圓柱形,此時放到砂紙上再次揉搓,慢慢的使其表面出現凹凸不平的樣子,同時也要將去揉搓成圓形。
   12、用小一點的鉤子,在其底部弄出一個像是橙子底座的樣式。
   13、用刀子慢慢的將外表的橙色削掉,其裡面和真實的橙子是一模一樣的。不信大家可以試著製作一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