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聯通定制 中端智能手機 三星B5210U評測-下

【屏幕界面】
  三星B5210U手機搭配了一塊2.4英吋26萬的TFT屏幕,分辨率為主流的QVGA(240×320像素),表現中規中矩,屬於比較常見的配置,應付日常拍照、視頻和遊戲沒有問題。



  該機搭載Symbian S60 V3系統,除在桌面和主菜單上有一些聯通定制的程序圖標外,與傳統塞班系統並無大異,習慣塞班的用戶不會因定製程序而對界面感到陌生。主菜單依然採用列表或12宮格設計,方便用戶查找功能。



【基本功能】
  三星B5210U手機支持WCDMA的3G制式,通過前置攝像頭可實現視頻通話。通訊錄採用名片夾方式管理,支持儲存卡存儲聯繫人,理論上可添加無限個聯繫人。


  該機支持普通短息和彩信的收發,內置中文輸入法支持詞組輸入,用戶可以通過擴展程序安裝更多的輸入法。


  通過內置瀏覽器,手機可以訪問WWW和WAP頁面,同樣通過擴展程序可以安裝其他瀏覽器,如UCWeb等。



【性能測試】
  對於智能手機,我們當然還是要做性能方面的測試,通過JBenchmark ACE軟件測試,可以看到該機搭載了一顆AMR9的CPU,主頻率達到了280MHz,對於現在600MHz盛行的今天,顯然還有一定的差距,通過TaskMan軟件,可以看到機身運行內存有40.21Mb,這樣的配置基本可以滿足日常運行軟件的需要,但若執行太多的任務處理,恐怕會有些吃力。


  通過JBenchmark系列軟件對其圖形處理進行測試,結果表示手機圖形處理能力還算理想,但相比現在市場的熱門塞班手機,三星B5210U的表現還有待提高。



【多媒體娛樂】
  三星B5210U手機搭載一顆300萬像素支持自動對焦攝像頭,沒有配置閃光燈,該機最高支持2048×1536像素的照片,可調亮度、對比度、白平衡、色調等參數,該機對色彩的拿捏還是很到位的,但是物體邊緣的處理還不夠理想,另外夜間拍攝也有塞班手機的通病,但是對於一款300像素的手機來說,已經可以接受了。



  在視頻方面,該機支持最高640×480像素的有聲視頻,可對亮度、對比度、白平衡、色調等參數進行調節。



  內置多媒體播放器,支持MP3、AMR、AAC、AAC+、e-AAC+、WMA、RA的音頻文件和MP4、H.263、H.264、RV、WMV的視頻文件,通過擴展程序可安裝多媒體播放器,理論上支持所有類型的多媒體文件。



【待機及總結】
  三星B5210U手機標配電池容量1000毫安,日均30分鐘通話、20條短信以及30分鐘其他操作,可堅持待機三天以上,表現還算理想。



  總結:三星B5210U手機在各方面表現中規中矩,雖然沒有像三星S8000C那樣高配的CPU,也沒有像三星i8910 HD那種誇張的巨屏,但也沒有致命的軟肋,使得手機整體保持一種很好的平衡,可以順利的完成各種任務,這也正貼合了三星5系列手機的特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