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德國科學家研究稱:咖啡因或成禿頭一族的救星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德國耶拿大學科學家發現,咖啡因能刺激發囊生長,可能為不少男士提供治療禿頭的新方法。最近一項在5個歐洲國家進行的調查發現,英國男士比其他歐洲人為禿頭而痛苦的程度更甚。過半數男士稱,禿頭令他們感到衰老和吸引力減弱。

  科學家在最新的研究中發現,咖啡因可制止一種損害發囊的化學物發揮作用,但不建議喝大量咖啡來治脫髮,因為他們估計,每天需要飲多達60杯咖啡,才對發囊有顯著作用。不過德國化妝品公司Alpecin,已研發出含豐富咖啡因的溶液,可塗在頭皮上。

  進行這項研究的菲捨爾博士說:「咖啡因雖是廣為人知的物質,但對於它對人類發囊生長的影響,我們以往所知極少,但這次研究顯示,它刺激發囊生長的效果良好。」

  多數人脫髮是由於生長頭髮的發囊,暴露在過多的男性荷爾蒙二氫睪酮下。當血液中含大量的二氫睪酮,發囊便會收縮,導致頭髮變幼,壽命也較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