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雲湖森林公園

雲湖森林公園  2006-10-20





  綿竹市雲湖森林公園為省級森林公園,地處四川盆地西北山區,屬龍門山脈九頂山支脈,距成都108公里,距綿竹市區21公里。園區總面積10320畝。在公園中心區有一高山湖泊鑲嵌於萬畝林濤中因而得名。

  園區山門所在地溝口海拔785米,山路盤旋而上達中心景區海拔1500米,境內凌雲峰為最高峰,海拔2264米。景區年平均氣溫9.7℃,最高氣溫在7月下旬,為25.6℃,最低氣溫在1月下旬,為-9.6℃。雨量充沛,多雲多霧,具有獨特的高山森森小氣候環境,是夏季避暑,秋季登高,冬春賞雪的好去處。久居城市的遊客到達園區後,身體反應最為明顯,這裡的空氣含氧量極高,加上滿目蔥翠林木繁茂,鳥語花香,遊人立即有從未感覺過的舒適和愜意。整個園區均被各類植被覆蓋,其植物種類多達63科近2000餘種,一望無垠的水杉林遮天蔽日,漫步林中的樹皮小道別有一番情趣。銀杏成林,杜鵑盛開,報春花綻放都是那麼順其自然,沒有人工的點綴。在碧波蕩漾的雲湖之濱,叢生著三株樹姿優美婆娑,花朵奇特美麗的鴿子樹。時至四五月鴿子花盛開時,一朵朵鴿子花,眼喙俱全,白羽綠眼,彷彿只只白鴿展翅欲飛。



  鴿子樹又名珙桐,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也是世界珍奇的風景觀賞樹種。為中國特有物種。珙桐樹幹高大挺拔,葉片肥厚寬大,樹姿優美婆娑,花朵尤為奇特美麗,每年4到5月開花。珙桐花沒有花瓣,由無數雄花聚集成頭狀花序,頂端生出一朵兩性花,花序下有兩片大型苞片,盛開時節,苞片潔白酷似鴿翅,紫紅色的花序如同鴿頭,黃綠色的柱頭恰像鴿喙。一朵朵珙桐花分明是一隻隻眼喙俱全的白鴿。珙桐生長於1000萬年前的新生代第三紀初期,因而又有「活化石」之稱。今天,前往雲湖森林公園觀光的遊客,仍可感受到雲湖周圍那片土地上空靈曠古的神韻,仍可在4至5月份目睹滿樹白鴿的奇觀。雖然,再沒有長生不死之草,可是當你在雲湖餐廳進餐時,仍可品嚐到當年韓終在山中修道所食用的幾味土產:薇蕨、春芽、楠竹筍和雲湖特產的哲耳根。其味道之鮮美,營養價值之高和山珍海味相比也毫不遜色。

美食:
    可是當你在雲湖餐廳進餐時,仍可品嚐到當年韓終在山中修道所食用的幾味土產:薇蕨、春芽、楠竹筍和雲湖特產的哲耳根。其味道之鮮美,營養價值之高和山珍海味相比也毫不遜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