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談談七彩神仙病因及免疫

為了使新購的七彩神仙盡快適應自己的水族箱環境和避免得病,在選擇健康狀態的七彩神仙的基礎上,我們還需要瞭解可能導致七彩神仙新魚得病的原因,從而可以做到心中有數,從容避免。這些原因大致上在於:

  1.運輸造成的損傷

  現在水族經銷商們販賣的七彩神仙往往是從一個城市批發本地的,大部份水族經銷商是將數條,甚至數十條魚共同打在一個包裝袋裡面。這樣的確可以降低運費,從而使成本降低。但是在運輸途中,狹窄的空間、過多的魚只數量很容易地造成包裝袋裡面的水質敗壞和魚類表面擦傷等等情況,而包裝袋裡面很少的水、大容量的高壓純氧,同樣會燒傷七彩神仙表面具有保護作用的黏膜層。因而可以說,此時的魚只是極為虛弱的,病菌很容易趁虛而入,導致生病感染。

  2.高密度飼養的污染水質環境

  販賣魚只的水族經銷商不可能像我們個人愛好者那樣為魚類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因為這是經營成本所不允許的。因此,水族箱就像集中營,盡可能的增加飼養魚只的數量,大家都明白這種高密度的飼養方式造成的後果就是水質嚴重污染,而七彩神仙在初期的飼養有一個水質適應期,並不適合大量換水,因而嚴重污染的水質環境加上過於簡陋的水質過濾系統,又加上為了預防生病的高溫環境(要知道高溫的確可以殺死一些有害細菌,但是同樣可以加速過剩餌料、未即時撈出的死亡魚類的腐敗,而再一次污染水質),這種情況下,又怎麼可能保證七彩神仙不生病感染呢?

  3.溫差變化

  這個問題同樣取決於水族經銷商的操作處理方式。作為我們個人愛好者在購買新魚回家的時候,會小心翼翼地經過一定時間的適應水溫、水質後,才放魚入缸,而水族經銷商往往是大量到貨,同一時間內需要處理數量很多的魚類,因而會簡化這個過程,這也就為七彩神仙製造了得病的隱患。

  4.水質軟硬度

  我們都知道每一個城市的水質都是不盡相同的,而一些以七彩神仙繁殖為主的養殖場出品的七彩神仙,為了保證孵化成活率和生長存活率。是使用經過陰離子軟化處理的軟水環境飼養的。大多數的飼養者的水質都難以達到這樣的環境。一些經營手法惡劣的水族經銷商為了自己販賣的七彩神仙色彩更為鮮艷,試圖蒙騙那些初步接觸七彩神仙飼養的愛好者,而使用快速增色的化學藥劑。這種人為的手段七彩神仙來說存活率極低,以上幾個方面是針對水族經銷商可能出現的七彩神仙處理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