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品咖啡

上流人士去咖啡館或在朋友家享受咖啡時,個人的風度和服裝就很重要了。有一些不成文的咖啡傳統禮貌,也許是重要的,例如不可一直端著杯子說個不停,或者端著咖啡滿屋跑,此時應將杯子放下。

  還有,再沒徵得別人允許之前,不可替別人的咖啡加糖或奶精,在未徵得女主人同意之前,不可為自己或別人斟咖啡,因為這是女主人的義務與權利。

  在餐館喝Cappucciono時,最好用湯匙將奶泡與咖啡混合,先嘗泡奶,再嘗咖啡,這樣才不致喝完Cappucciono後,變成「大鬍子」。

  如果首次應家庭式的咖啡之邀,最少也得帶花束去,一切的歉意都在花中,不需另外表明了。

何謂好咖啡

  咖啡的美味總是與溫暖的心意並存的,以正確的方式欣賞一杯好咖啡,不僅更容易欣賞咖啡的美味,也不至於辜負沖泡者的心意。

  一杯好咖啡,應該是清澈明亮&透明度良的。濃度與混濁是不同的,一般來說,造成咖啡混濁的原因,不外乎下列幾項:1.混入有缺點的咖啡豆,2.烘焙不良,3.咖啡豆或粉放得太久,4. 沖泡過剩(沖泡溫度太高、沖泡時間過長、沖水方式太粗暴…)。

  將湯匙放入好的咖啡時,湯匙的光芒會反射得閃閃發光;然後舀一湯匙起來滴回去,會發現在掉落的那一瞬間,咖啡液會形成寶石般的珠形滑過表面,這才稱得上是一杯潤澤有透明度的咖啡。

喝咖啡步驟

    1.先喝一口冷水,讓您的口腔完成清潔。

    2.喝咖啡請趁熱,因為咖啡中的單寧酸很容易在冷卻的過程中起變化,使口味變酸,從而影響咖啡的風味。

    3.喝一口黑咖啡,你所喝的每一杯咖啡都是經過五年生長才能夠開花結果的,經過了采收、烘焙等等繁複程序,再加上煮咖啡的人悉心調制而成。

  所以,為了感受一下咖啡在未施脂粉前的風味,應先趁熱喝一口不加糖與奶精的「黑咖啡」,然後加入適量的糖,再喝一口,最後再加入奶精。別忘了先嘗一口純咖啡哦!

   4.適量的飲用,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所以要適量的喝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