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M智能+EVDO+WIFI 商務機海爾C60評測 -上

中國進入3G時代,對於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今天,對於我國經濟的恢復和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同時對於國產手機生產商來說,又是一個證明自己的絕好機會。而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各大國產手機廠商動作頻頻,而海爾就是其中一家,在推出了WAPi手機C80之後,此次又推出了一款支持Wi-Fi的手機——C60。


    可能在3G元年,大家除了對於手機網絡制式的關心之外,最在意的莫過於Wi-Fi的前途道路,而在推出了支持WAPi的C80之後,我們在這次拿到的海爾C60手機上看到了我們期盼很久的WI-Fi,到底是解禁還是取得特權?讓我們來看看。




外觀:

    作為一款採用了EVDO制式的3G手機來說,海爾C60採用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統似乎在情理之中,而和大多數Windows Mobile Professional手機一樣,這款C60同樣採用了全觸摸式的設計形式,2.8英吋的屏幕足夠我們去自由操控手機。



    比較有特色的是,海爾C60在前面板上採用了鏡面的設計形式,使得這款手機的外觀看上去非常的時尚大氣。不過鏡面的設計對於指紋的抵抗力較低,因此常常會在操作後留下一些指紋印記,為了保證手機的清潔,還是建議大家多多擦拭手機為好。




    和一般的觸屏手機一樣,海爾C60在按鍵方面也僅僅保留了三個按鍵,包括確認鍵、接聽鍵和掛機鍵。有意思的是,這款手機的確認鍵也被設計成了光學觸摸板的形式,我們在操作手機時,只需要用手指在觸摸板上滑動即可控制手機光標的位置,非常方便。




側面的設計上,海爾C60擁有音量調節滑塊、microSD卡槽、拍照快捷鍵、手寫筆插槽和數據線插槽。和一般的Windows Mobile手機不同的是,這款海爾C60手機使用的並不是miniUSB數據接口,而是使用的自主接口,這在我們更換數據線的時候會比較的麻煩,好在這款手機內提供給我們了兩根數據線,以備不時只需。



    背面的設計上,海爾C60相對簡單了很多,黑色耐磨塑料的設計使得這款手機的背部手感頗佳,而200萬像素的攝像頭也在顯著的位置,同時有自拍鏡輔助拍照。




手機硬件配置:

    可能很多朋友對於Windows Mobile智能手機的操作都非常熟悉了,在此也不過多囉嗦,先來看看這款海爾C60手機的硬件配置如何:

    打開手機的設置菜單,點選「關於」功能,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手機使用的操作系統和處理器情況。這款海爾C60使用了三星公司出品的ARM920T SC32442A中央處理器,這款CPU的實際主頻為400MHz,這塊處理器我們之前在酷派的Windows CE手機上經常見到,而到了使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統的手機上還不是很多。



    內存方面,這款海爾C60採用了雙128的形式打造,即128MB的ROM+128MB的RAM,這樣的配置加上400MHz的CPU,基本上已經可以讓Windows Mobile操作系統流暢運行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