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絕熱量熱儀-怎樣辨別鑽戒真偽

真鑽石價格昂貴,常有以假鑽石冒充真貨。立方氧化鋯是70年代中期用人工合成化合物,其折光率和色散等光學性質與真鑽石近似,又都是均質體,用它琢磨成鑽石型,外觀上與真鑽毫無區別。如果不用專門方法鑒別,甚至一些從業寶石人員也難以識別。由於原蘇聯最先推出立方氧化鋯鑽石,故商業上常以「蘇聯鑽」命名。其實原蘇聯也出產真鑽石,而且產量在世界上佔重要地位。下表是真鑽石與立方氧化鋯主要特徵的對比。

從上面數據可看出,區別真鑽石與「蘇聯鑽」只要在硬度和比重上測試就可區分開了。但因測硬度易發生損傷後果,測比重也要用有毒的重液操作,均不方便。加之寶石顆粒細小,不易用手感來區別它們的真偽。目前有一種利用熱導性來辨別鑽石的真偽的方法,這種方法先進快速準確。真鑽石的比導熱率在16000—18000間,而「蘇聯鑽」的比導熱率僅在50—100之間,因而在80年代初就設計出「熱導儀」,經過多次改進,現已生產出輕巧的袖珍熱導儀。利用熱導儀的探針經加熱後,以熱針碰觸被測的鑽石,如是真鑽石,熱針上的熱量由真鑽石迅速傳出,熱導儀的發光二極管就能顯示出來,同時還發出鳴叫;如果熱針碰觸熱導性差的「蘇聯鑽」或其他寶石,發光二極管不向上升閃動,也不發生鳴叫,所來,同時還發出鳴叫;如果熱針碰觸熱導性差的「蘇聯鑽」或其他寶石,發光二極管不向上升閃動,也不發生鳴叫,所以用熱導儀鑒別真假鑽石是最便捷的手段。


pd950代表的是鉑金,大概300多一克


good


請專家鑒定!


pd950代表的是鉑金,大概398一克.內圈應還有一個數,代表鑽石的大小的.鑽石又分很多等級的.


對於在沒有儀器的情況下下鑒別鑽石的真假,區分真正的鑽石和人造鑽石、水晶、玻璃或鋯石等,人們發明並積累了很多非常簡便而又實用的方法。

用手模的方式來鑒別鑽石的真假,是那些比較有經驗的人常常使用的方法,用手指輕輕觸摸鑽石的晶面,會有一種粘性的感覺,這種膠粘性是真鑽所特有的。因為鑽石對油脂有一種親和力,而人手指皮膚上會有很微量的一些分泌的手油,這種皮膚油脂與石的晶面接觸,就會因鑽石對油脂的親和力產生粘性的感覺。而那些另外的材料自然就不會有這種特殊的感覺了。但如果鑒別者的經驗不足,還是難於區分出真假鑽石的,所以要慎用此方法。用鉛筆來鑒別鑽石的真假,是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這是以前一個蘇聯專家發現的,這個簡易的方法深受一般鑽石愛好者的歡迎,當然僅僅利用一枝鉛筆來鑒定,肯定不是絕對可靠的。

 在鑒定的時候,要先把鑽石用水濕潤,然後再用鉛筆輕輕的刻劃,在真鑽石的晶面上,鉛筆劃過的地方,是不留痕跡的,而如果不是鑽石,而是玻璃、水晶等材料,就會在表面上留下痕跡。

 一般情況下,用鉛筆刻劃來鑒別鑽石的真假,這種方法的準確性是較高的。不過,在鑒別的時候,要注意有些鑲嵌好了的舊鑽石首飾,是不宜用水浸潤的,因為如果是銅或銀等材料做鑲座的首飾,就很容易氧化。另外,一般情況下鑽石的晶面也需避免油類、塵埃以及物的接觸。


這裡有專門教你怎樣鑒定鑽戒的,可以參考下吧


pd是鈀金,pt才是鉑金


PD950的確是鈀金,PT950才是鉑金。貨真價實的鑽戒上應該有戒托的材質(也就是用的什麼材料鑲嵌的,PT950,G18K,PD950),鑽石的大小(D0.05ct),有的會有廠家的標記等。但是前兩項是必須具備的印記。還有就是應該有進行質檢的證書,不管是否真偽但是都應該有的因為這是我們普通人判定的唯一可以依據的東西。如果為了保險你可以拿到有鑽石測試筆的珠寶櫃檯去測試一下,很快的就可以測出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