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真品外貿服裝的特點

外單一般有幾個特點:

      1.面料好。外單的面料從棉花的選擇到布料的織法都有特殊的要求,很多供應外單貨的紡織廠往往會採購一套專門的織布機來滿足客戶的要求。外單服裝往往不是全棉的面料,而是含氨綸的,氨綸是一種新型纖維,價格很高。面料中氨綸含量越高,面料越貴。一般來說,T恤一類的衣服多半是含百分之九十幾的棉,再加上氨綸,就是俗稱的精棉了,這樣的衣服手感柔軟,吸汗性能好,看上去可能有點舊舊的,顏色不是十分鮮艷,但是怎麼洗都不起球,不褪色,即使打皺掛一下抖一抖就恢復原狀了。相反,顏色過於鮮艷的全棉服裝洗過幾次以後往往容易褪色,而且顏色太鮮艷的棉織品很有可能是因為面料的甲醛含量超標。
      而外單尤其是出口歐美的衣服,即使是全羊毛的衣服洗後也不縮水,不起球。我就有好幾件這樣的衣服,穿髒了就扔在洗衣機裡洗,怎麼洗都不變形,買來是怎麼樣,洗完了還是什麼樣。

      2.設計簡單。 這裡說的主要是指出口歐美的衣服。一般來說樣式簡潔,只有少量繡花,但是繡花通常十分精緻。有印花的話,也是不會掉的。而且樣板通常很好。看上去很普通的衣服,穿上身效果卻很好。

      3.價格。外單的價格一般都很便宜。為什麼呢?就我所知,外單有好幾種。一種是有輕微瑕疵,如小破損,扣子的花紋不對,商標訂錯位置,字母印錯等等,大都不影響穿著。一種是訂單剩餘的衣服,按規定是應該銷毀的。這時有的廠家會剪標後低價出售,或者乾脆沒標。還有一種是由於沒有按時完成訂單,下單商取消合同的現象。這時服裝廠就虧大了,只能把已經做好的衣服低價甩出,不過這種情況一般比較少。分析以上幾種情況我們可以知道,外單的衣服是相當便宜。廠家多半是論堆賣。一次我朋友進的出口澳大利亞著名品牌的外單,廠家是一堆一堆的賣,一堆上千件,每件18元。不論是上衣還是褲子甚至襪子,全部18,這樣一雙襪子就是36,呵呵,不過不能挑的。除去其中還有次品不能賣的,還有好多帽子襪子什麼的,衣服的平均成本大概是二十多塊。

      4商標。看商標是最直觀的辨認方法。首先。沒有水洗標的多半有問題。可以沒有品牌標,但水洗標必不可少。其次,正版的衣服水洗標是縫在衣服的夾縫裡面,而防版的是把衣服縫好後繚在加縫外面的,至少95%都是這樣,當然不排除意外。
      外貿服裝一般會隨衣帶著印刷精細的紙牌,標明服裝的品牌、面料、規格、洗滌說明等等, 衣內的洗滌帶、成分標識等也都是缺一不可,假的外貿服裝衣內的洗滌帶、成分標識或者缺少,或者與真貨有差別,但真貨的這些標識上的文字必然是外文,至於使用中文的就絕對是假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