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香煙 黑夜 咖啡與我的愛情 ZT

我的名字註定與寂寞有染,不知什麼時候習慣了一個人,寂寞似乎就是我的朋友,每天陪伴著我。在深夜,關了燈,點支煙,沖杯咖啡,聽著傷感的音樂,這是我最享受的生活方式。靜靜地躺在床上聞著孤單的味道,感受著音樂的旋律,回味著開心的日子。也會覺得人活著並不是那麼差,雖然沒人愛,但最起碼也有自己愛著自己呢。就那麼靜靜地任時間在身邊流過,感受那種動感,知道自己還有自由還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原來自己也並沒有那麼痛苦。  

    我的愛情不知道會飄想哪裡,生活充滿了現實和無奈。我喜歡駱駝香煙,我感覺它很適合寂寞孤獨的人。經朋友的介紹,我將手機開通了GPRS,發送短資訊BK到18622,來到了“手機博客”,發現那是一片海闊天空,一片屬於自己的地方,於是經常泡在那裡——在“隱私日記”裡胡亂的寫著什麼,寫著我的痛,寫著我的孤單,寫著我的快樂,寫著我愛過的人,……當愛情消失,我還有記憶;當記憶消失,至少我還有日記。  

    從那時起我喜歡用手機上網,從那時起我不再把自己隔離,從那時起我學會了記錄生活,從那時起我懂得了與人分享,……從那時起我愛上了“手機博客”。常常會聽著音樂,品著咖啡,用手機敲下一段心情,真實的文字是我和靈魂對話的記錄。喜歡靜靜的閱讀熟悉或陌生的人的心靈獨白,想像優美文字下一個個憂傷或愉悅的靈魂;也喜歡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文字,那是一種沒有功利的平等交流,哪怕是隻字片言。偶爾翻出自己過往所有帖子,閱讀著,細細回味著,感受自己不同時刻、不同季節的心情,仿佛那是一張張發黃了的舊照片,自己的影子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成長的足跡卻赫然在目。  

    遊走在“手機博客”這片虛擬的花園裡,難有“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灑脫,只得日復一日流連於此。我是一個熱愛自由卻又時常被自我束縛的人,喜歡博客的自由,喜歡網路的虛擬,喜歡被人們接受,喜歡那份放縱,那份壓抑已久的渴望放飛的感覺,在“手機博客”中,終於得以釋然了。它使我不再是一座孤島,卻不能使我從此不再孤獨,或許科技再發展也不能驅除人性中那種莫名的恐懼和寂寞。像“獨釣寒江雪”的漁翁,走進“手機博客”時身心是孤獨的,但這裡你是自己的上帝。  

    當你的心情美麗時世界也是美麗的,等待著將風景看透,破繭成蝶的那一天。單是擁有這樣一個等待的過程也令人心滿意足了。我不知道在風煙俱盡中悠然自得的看細水常流是怎麼的境界,但心底卻在?喊那份雲淡風輕。不知道前面的路究竟有多遠,我所能做的只是認真走好腳下的每一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