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草鞋的編織

草鞋的製作不難,需要的材料也簡單,只要有稻草和水即可。不明白了吧,做草鞋幹嗎還要用水呢?告訴大家,你可千萬別小看了這一盆水,這可是製作草鞋的關鍵所在。



稻草在編織之前須放入水中進行浸泡,然後才能拿出來製作。因為浸泡過後的稻草比較柔軟,編織起來就相對容易些。編織草鞋最難地要數鞋底的編織。一雙草鞋一般有四十根稻草編織而成。編織中不能太使勁,否則會扯斷稻草。也不能太過於小心,這樣稻草就會鬆散開來,不能成形。除了用力均勻,還要慢慢地拉緊,特別是初學者,更不能急於求成。



鞋帶的編織也很講究,它的材料和鞋底的製作材料有所不同。鞋底的稻草要粗,這樣編織出來的草鞋才耐穿;鞋帶則不同,它的稻草則是越細越好,細細的稻草像扎辮子一樣編織出來的鞋帶既美觀又實用。

炎熱的夏天,穿上自製的草鞋就是一種享受。輕、柔、透氣!一絲絲涼風從各個縫隙吹入鞋中,感受的是一份涼爽,一份溫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