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日職場穿衣法則分享

今年早些時候,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因為在白宮的官方照片中穿了一件無袖裙裝受到一些指責。一些人批評說這件衣服對於這麼正式的一個場合來說有點太休閒了,而另一些人卻對她光澤的雙臂和衣服經典的款式讚賞有加。

       這場辯論讓很多職場人士不得不直面夏天的一個問題: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倡導休閒的辦公環境,職場人越來越難確定什麼該穿什麼不該穿了。

       職場著裝顧問為大家分享了一些夏天的職場穿衣法則:

       如果一家公司沒有通用的著裝規律,那麼職場人就應該看看你的老闆和你老闆的老闆都穿什麼。可能你隔壁的同事會穿運動涼鞋加百慕大短褲或者一件有意大利麵條一樣的條紋的太陽裙,但是最成功的人通常都會看情況穿衣服的。

       成功人士不會因為天氣犧牲自己的職業形象。一些男性在夏天會選擇稍微大點的襯衫,這樣他們的脖子和手腕能涼快點。而一些被要求穿襪子的女性則會選擇西裝褲來代替裙子和褲襪。過長的裙子和短襪是很失禮的行為,要是短襪露出來就太不好看了。

       升級你的休閒裝

       如果你要開重要的會議,你肯定不想看起來像要去搶購打折商品的。這不是說你還得帶一套衣服,女性可以穿無袖裝,不過白天上班可以套一件外衣或者穿件開衫;比起穿涼拖或者休閒涼鞋,一雙露跟皮鞋或者露趾涼鞋更容易被公司接受。

       對男性來說,規矩變化不大,這也是因為女性的選擇太多了。但是男性可以選擇淺色系。一些公司允許員工穿高爾夫休閒衫和卡其褲,但是對於那些要參加面試的人來說,我們建議選擇深色的套裝,卡其色看起來就沒有深色那麼幹練。

       選擇輕薄的布料

       如果你工作的環境比較熱,那穿什麼布料就很重要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最涼快的布料是熱帶專制羊毛,因為這種布料可以讓皮膚自由呼吸。滌綸是最熱的。很多純棉和絲綢都很涼快,就是很容易起皺。

       最後,這還和你的非語言交流有關,不管你想不想,你都總在發表聲明。你的形象分佔了整體表達的55%,人們的確會注意你穿什麼衣服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