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五彩繽紛糖果盒

春節期間,家裡如果來客人我們都要拿出各種各樣的乾果、糖果等來招待。但是很多種食品齊上陣,那麼多的袋子、盒子很佔地方,也不容易拿取,先來製作一個多格糖果盒吧,不但利用了廢物,食品也可以有條理地收納。

  材料:廢舊包裝盒或禮品盒、硬紙板。

  步驟:1、根據包裝盒的長度裁剪一塊硬紙板,硬紙板的寬度要等於包裝盒的高度。根據包裝盒的寬度裁剪出另外兩塊相同的硬紙板,硬紙板的寬度同樣要等於包裝盒的高度;2、在兩塊略小的紙板中點處,垂直於長邊剪一下,然後再離它1毫米至2毫米處再剪一刀,一個切口就完成了;3、用同樣的方法,將較長的紙板平均分成三段,在中間兩個分界線點處各開一個切口;4、把三塊紙板按裁好的切口相互插好,形成一個隔斷,再放進食品包裝盒裡;5、包裝盒被分成6個小盒子,您可以把不同糖果分別放在每個小格子裡。這樣不但拿起來一目瞭然,而且各類食品之間還保持了相對的獨立性,最關鍵的是這樣花花綠綠、獨具匠心的糖果盒還是非常好的春節裝飾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