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東方插花的基本工具介紹

插花工具有很多種,西方插花的工具和中方插花的又有不同。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東方插花基本工具。

    花剪

    東方插花常使用木本植物來插花,所以對花剪的要求很高。專業的東方插花花剪(A)目前只有日本在生產,這種剪刀甚至可以和園藝用的枝剪一樣有勁。另外還需要一把普通的剪刀(B),可以用來修整葉子或剪繩子等等。

    鐵絲

    插花時常用鐵絲(C)來加長花枝、捆綁花枝,使之更好插作。或用鐵絲纏繞花莖起到支撐、穩固的作用。也常用鐵絲對花枝進行彎曲等造型。插花用的鐵絲主要有三種顏色:綠色、咖啡色和鐵絲的本色銀色。粗細從18號到30號逐漸減細。

    鉗子

    有了鐵絲,自然需要鉗子(D)。雖然專業的東方插花花剪是有一個小缺口專門剪鐵絲用的,可我們還是盡量用鉗子來剪鐵絲,另外還需要用它來擰緊鐵絲。

    東方插花基本工具-膠帶來源:金卉

    膠帶

    膠帶也有幾種。普通透明膠(E)和插花專用的紙質膠帶(F)。通常是用來纏在鐵絲外面起到固定的作用。而紙質膠帶還可以起到保水作用,根據花莖的顏色選用接近的的色彩更能起到美化的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