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世外桃源

在以山水風光秀甲天下的桂林陽朔縣境內,就有這麼一處"世外桃源"。早在二千多年前,"世外桃源"的所在地曾是漢代以來的古驛道地區,至今那裡仍有不少漢墓群遺址。筆架山一帶周邊十餘里範圍內,村民們均有種植桃樹的習慣。每年三月,桃花怒放,狀如雲霞,加上金黃色的油茶花和雪白的茹菜花,再鑲以紫紅色的紅花草,一眼望去,簡直就是一個五彩斕的錦繡世界。在烏龜河兩岸和燕子湖邊,數以十萬計的各色桃花染紅了青山腳下、村邊路旁。沿途的田園村舍、古橋溪河、深潭溶洞,加上在田野上耕作的村民,構成了一幅理想中的世外桃源景象。

    乘坐小船遊覽燕子湖無疑是一種享受。當小船在綠絲綢般的湖面上裁波剪浪、悠然滑行時,遊人的心會像一隻「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小鳥一般愜意和歡欣。天曠雲近,岸闊波平,大自然清新博大的懷抱會使人塵慮盡滌,俗念頓消。

    忽然,一陣清亮的歌聲飄來,原來是岸邊歌台舞樓上的姑娘在載歌載舞。她們身著鮮艷的民族服飾,正以充滿濃郁民族風情的歌舞歡迎著遠方客人的到來。

  轉過歌台,小船駛入了窄長的水道。真看不出燕子湖後面竟如此迂徐回轉,曲徑通幽。——世外桃源是一個開放式的景區,它沒有圍牆與隔樁。田園山水、路橋村舍天衣無縫地自然融合,盡納天地之大美。

    航道越來越窄。小船通過沒有一點燈光、猶如夜航的燕子巖洞和「初極狹,才通人」的小隘口以後,似乎已是「山重水復疑無路」了。不想眼前豁然開朗,柳暗花明——桃花島到了。小島不大,四面環水,但草木繁茂,雜樹生花,一株株紅桃正笑得熱烈燦爛。好一片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詩意美景。



  過了桃花島,就能體驗原始部落的魅力。但聽前面山坡上警號長鳴,擊鼓聲聲。原來是原始部落的土著先民發現了外來的陌生人,紛紛手執長矛、漁叉衝下山坡來,跳起了歡快的民族舞蹈。這些土著先民都以樹皮羽葉遮身,他們剽悍健壯,皮膚黝黑,一看就知是生命力極其頑強的部落,透過他們,您可以想像中華民族的祖先何等的聰慧與堅韌。

  越過原始部落的水域,小船沿著散佈的村莊緩緩駛回。這是真正的鄉村,青瓦泥牆,竹籬菜畦,雞犬之聲清晰可聞。不時可見三三兩兩的村婦在河邊洗衣,她們的棒槌在青石板上敲出古老的韻律。擔桶的農人赤腳穿行在田間,頑皮的兒童嬉鬧在屋前的空坪,更有捕魚的老翁,叼一管煙斗,悠悠坐在竹筏上,在雲影中隨波逐流。從原始部落來到眼前的村莊,歷史一下跨越了幾十萬年,真令人有疑幻疑真、恍然不知何世的感覺。

  如果有興趣,遊客結束水上游程上岸後,還可以在繡球樓對山歌,接拋繡球,在民俗大觀園考察民俗,參觀圖騰柱、風雨橋等別具風格的建築,觀賞、購買少數民族婦女的手工織物等。然而誠如古語所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對於大多數性本愛自然的遊人來說,也許一方山水田園已足以慰籍心靈。



世外桃源交通

    從桂林方向去,坐桂林——陽朔的班車,行程50-60分鐘,車費為8元/人左右。
    從陽朔方向去,坐陽朔——桂林的班車,行程15分鐘,車費為3元/人左右。

世外桃源住宿

    世外桃源位於,陽朔縣白沙鎮的竹橋村,遊客可以到白沙鎮上的旅店住宿,也可返回陽朔住,從世外桃源到陽朔只需20分鐘的車程,車費需要2元.到我陽朔也有很多的灑店,旅店.價格有不等的,看客人的需求.

世外桃源美食

    在世外桃源有,很多的水果的特產,例如沙田柚,金橘,柿子,也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吃,紅薯條,米餅都是農家人自己做的一些小吃.在哪也有桂林米粉,田螺,都是十分地道的美食,讓你流漣忘返.
無聊聊天室ut 無聊聊天室ut 無聊聊天室ut 080ut聊天 youtube影片a片 ut男同志聊天 上班族聊天室ut ut女同志交友 080ut聊天室 無聊聊天室ut 女同ut 女同ut 女同ut ut桃園聊天 ut網際空間聯盟 uthome成人 ut彰化聊天室 ut彰化人聊天 ut一葉晴 女同ut 中部人ut 中部人ut 中部人ut 視訊ut utsm聊天室 uthome13060視訊 ut空間聊天 uthome視訊 ut南部人聊天室 中部人ut ut中部人聊天 ut中部人聊天 ut中部人聊天 ut北部人 uthome免費聊天室 ut聊天辣妹 ut交友 ut北部聊天室 ut中部人聊天 ut中部人聊天 ut同志聊天室 ut同志聊天室 ut同志聊天室 ut影音 ut男同 ut東部聊天室 台中人聊天室ut ut免費視訊網 ut男同聊天 ut摯愛中年 ut花蓮聊天室 ut花蓮聊天室 ut花蓮聊天室 ut免費聊天 男同志聊天ut 同志ut ut南部聊天 ut中部人聊天室 ut網際網路聊天 ut苗栗人聊天 ut同志聊天網 ut同志聊天網 ut同志聊天網 男同ut聊天 ut中部聊天 ut中部人聊天 ut交友中心 ut苗栗人聊天室 ut彰化人聊天室 ut性愛聊天室 ut女同聊天 ut女同聊天 ut女同聊天 ut網愛聊天 男同志ut聊天室 ut聊天市 ut網際空間聊天 ut視訊聯盟 蟲蟲ut ut女同聊天 ut同志交友網 ut同志交友網 ut同志交友網 ut網際聊天 ut北部人聊天 中部人聊天ut ut蟲蟲聊天室 ut聊天室外掛 080免費ut聊天室 ut同志交友網 ut情人視訊網 ut情人視訊網 ut情人視訊網 ut聊天大室 080ut聊天聯盟 同志聊天ut ut聊天室雙開 男同志聊天室ut 新080中部人聊ut ut男同志聊天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