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山林新客棧--天津建成首座陽光戶外健身運動營地

  十月仲秋,薊縣盤山僻靜的山林中,悄然出現了一個帳篷村———天津陽光戶外健身運動營地。五彩繽紛、形狀各異、排列有致的野營帳篷,把山麓裝點得分外亮麗。參加天津首屆盤山國際山野運動大會的各國選手和中外遊客成為了該營地接納的第一批客人。

  據有關人士介紹,該營地主要由200頂專業運動型帳篷組成。篷面、支撐架均採用目前國際流行的材料和技術。防雨、抗風、保溫、通氣。每頂帳篷可容納兩人,裡邊配有防潮軟墊、睡袋、營地燈。並為每個宿營者配備了頭燈、水壺、指南針、地形圖、保護繩鎖等戶外運動專業裝備。

  該設施是天津市體育局今年為了拓展群眾體育新的活動空間,引導人們親近大自然,利用體彩公益金興建的天津第一個戶外健身運動營地。中國登山運動協會主席汪鐵銘認為,該營地是我國第一大規模的「帳篷村」,具有積極的示範作用。

  據悉,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的總體規劃,天津體育部門正在積極謀劃,在薊縣建設天津山野運動基地。戶外健身運動營地的建成,為該項工作也提供了有益的借鑒和經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