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情趣小車--試駕上海大眾新Cross Polo

一提及A0級車,就不得不提Polo,這款精品小車見證了中國汽車從崛起到輝煌的整個過程。2011年,上海大眾對Polo進行換代,與國外同步更新至最新款式,作為Polo家族重要成員的Cross Polo自然也需“與時俱進”。3月底,全新Cross Polo終於到來。如果你不是追求“大且全”,如果你自認為不從大流,如果你喜新厭舊,那麼不妨考慮下全新Cross Polo,開著它在路上,回頭率不是一般的高,給予你的滿足感不止100%。

  主打橙色

  但凡新車,尤其是個性小車,給人第一印象好與壞,視覺衝擊力的強與弱,都取決於顏色。全新Cross Polo主打是橙色,屬於橙色中偏亮的那種,極其醒目,看到就有上前咬一口的衝動。

  將橙色作為主打色的車型不少,但將橙色特有的清爽與冰涼淋漓盡致體現出來的,記憶中新Cross Polo是第一款。當然除了橙色,它還提供全車黑色包圍、車頂行李架、熏黑的頭燈、前後銀色防護板、銀色後視鏡殼、運動氣息濃厚的輪轂等“套件”,但它們都不如“橙色”來得耀眼。或許你會問,除了橙色,其他諸如紅、銀、藍、金等怎樣?必須肯定,這些顏色同樣豔麗,有別於傳統車型,選誰就看個人喜好和日常穿什麼衣服。不過,個人觀感,還是橙色好。

  1.6L動力足夠

  動力方面,全新Cross Polo只提供1.6L版本,配五擋手動和6擋手自一體。駕駛全新Cross Polo絲毫不用擔心動力不夠,即便滿載五個大胖子,只要能擠得進,它就跑得動,這是筆者親身經歷的,筆者不胖,同車的幾位同行塊頭不小。1.6L排量另外一個優點是油耗再怎麼高也是有限,上海大眾這臺1.6L發動機久經考驗,自然更不在話下。

  配置方面,全新Cross Polo提供真皮方向盤、多功能行車電腦、多功能手套箱、電動天窗、電加熱後視鏡、前排正面/側面氣囊、兒童坐椅介面、後泊車雷達以及車載娛樂系統等實用裝備,日常使用不會感到不便。

  雙色鑲拼坐椅

  全新Cross Polo顏色進化不僅局限於外觀,還能在車廂裏看到雙色鑲拼坐椅,它與全黑內飾相互呼應,營造出一種酷炫的氛圍。筆者一直認為,淺內飾適合沉穩的家庭買家,年輕人則應該買黑內飾,不單單是因為容易打理,還因為它能最大程度上彰顯年輕人特有的陽光與活力。全新Cross Polo的雙色鑲拼座椅可以說是“黑內飾”的進化版。

  全新Cross Polo車身尺寸較上代車型有所增大,離地間隙也增至120mm,提供更好通過性以凸顯其“CROSS”定位。“CROSS”可是個時髦玩意,但如何跨界,與什麼車跨界,一直困擾著汽車設計者。嚴格上講,全新Cross Polo不是一款跨界車,本質上,它還是一款轎車,其乘坐感、操控性、適用範圍與Polo沒有不同。開著Cross Polo去越野?如果是簡單的坑窪路面,它能夠勝任,但要是高難度越野,還是能免就免。

  你有勇氣沒?

  說實在話,購買Cross Polo需要一定勇氣,因為相同的價格,可以買到尺寸更大、配置更全的車型。但是,全新Cross Polo的顏色、造型以及所體現出來的個性與另類是同級車所沒有的,買它至少能夠省下一筆改裝費用,因為它本身已足夠的潮,足以體現個人獨特的審美觀和對潮流的把握。

  千金難買心頭好。這句話適用於飲食、服裝、化妝品、奢侈品,甚至於人生伴侶,就不適用於汽車,因為許多人是人生中第一次購買汽車,新鮮新奇同時戰戰兢兢,生怕買錯。多數人會從大流,買一輛得到普羅大眾認可至少不會錯的車輛。只有一些有勇氣的或者購買第二輛車的人,才敢標新立異。全新Cross Polo屬於標新立異的車型,就看你有沒有勇氣在購買第一輛車時選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