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士圍巾基本結法

對於男士而言,圍巾的實用性確實比起領巾要高出許多,也比較沒有所謂的流行性,如同今年重回男性時尚的英倫風,若能褡配上一條細格狀的圍巾,再加上令人眼睛一亮的圍巾結法,這時走路上街不但能顯示出你個人優雅的魅力之外,更能為你贏得英倫情人的封號也說不定咧!現如今,空前多變的男士圍巾當仁不讓地獲頒本季時尚奧斯卡的“最佳男配角”。圍巾早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屬品,它也是秋冬男士服裝中不可或缺的點綴。流蘇圍巾、碎花領巾,甚至女性色彩鮮明的飄逸長帶絲巾,都成為男性時尚中越來越重要的元素之一。

  男士圍巾基本結法一:運用圍巾的小卷結Roll Knot
  這種基本的結法可以說是最為平凡的一種打法,原則上就是讓圍巾兩端由後向前,並在前頸處打上一個結,使這個結結的好看有特色的重點,就在於儘量將後邊的圍巾蓋住,與衣服的搭配法多半是將圍巾留在外套之內,這樣不但保暖性佳,而且打起來快速又方便喔!

  男士圍巾基本結法二:運用圍巾的俱樂部結Club Knot
  所謂的俱樂部結,實際上是源自於學校或特殊團體組織,該團體成員人人擁有一條花色質料相同的圍巾,打上它就如同認同這個團體一般,這與國內某些公司或學校,男性打上相同的領帶具有完全相同意義,由於這種領結的結法較為複雜多層,喜愛這種領結的人不妨選擇質料稍薄的圍巾,而打這種領結的要訣就是繞在頸部上的環保持寬鬆,而在領結處則是拉緊的。

  男人應該如何選擇圍巾
  身材短小且胖,特別是上身粗壯的男性宜選用花樣單純、顏色較深、色調單一的寬鬆類針織圍巾或絲綢圍巾,因為深色有縮小視覺的效果,起到收斂的作用。
  肩窄或溜肩的人,選用加長型圍巾,將圍巾兩端斜搭在肩部向身後垂掛,視覺上會使肩部相對變得寬厚些。
  脖頸較長的男性可以選用加厚、加長的圍巾,這樣會使脖頸顯得不是那麼長。
  皮膚較黑的人不宜選用淺色調的圍巾,中性色偏深為好,而皮膚較白的人要選較柔和色調的圍巾。
  身材瘦小的朋友宜選用簡潔樸素、素淡雅致的圍巾,但色彩應選用暖色調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