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崇左一咖啡廳未經消防設計備案被罰五千元

5月10日,廣西崇左市新華路一咖啡廳未將新改建的室內裝修工程消防設計檔報送公安消防機構備案,被江州區消防大隊處於罰款人民幣5000元整。
    10日上午,江州區消防大隊對轄區正在裝修的場所進行了消防監督檢查,發現新華路一咖啡廳未將新改建的室內裝修工程消防設計檔報送公安消防機構備案。大隊防火監督員立即進行了調查取證工作,發現該咖啡廳新改建的模式是在大廳設置卡座,隔板是用一種易燃材料做成的,而且大廳內配備的消防器材沒有按照規定擺放到位,用火用電管理也相當混亂,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監督人員依法責令該店負責人立即到消防部門申報備案,並要求在取得合法手續後方可營業。
    由於該咖啡廳未將新改建的室內裝修工程消防設計檔報送公安消防機構備案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五十八條的規定,江州消防大隊當場給予該咖啡廳處於罰款5000元的處罰。
    目前,該店負責人已如數上繳了罰款,並積極表態,今後將加強消防法律法規的學習,加強本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和員工消防安全教育,切實做到在消防安全上不出現任何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