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方向指示儀

本項目涉及一種方向指示儀,這是一種改進了的指南針。指南針能夠指示方向,但僅指向南北。為了準確辨別其他方向,人們在指南針的下方設一個刻度盤。使用時調校(轉動)刻度盤,使刻度中的“南”與指南針相一致,這時刻度盤就正確顯示各個方向。這種指南針顯示準確,但存在這樣的問題:需要調校刻度盤,使用不夠方便。


本項目的目的是要提供一種方向指示儀,不需要作指南針與刻度盤之間的調校,它能夠自行準確地顯示任意方向。


本項目的目的是這樣實現的:用薄的材料(例如紙、塑膠等)製成刻度盤和星形指針,將刻度盤和星形指針與指南針連結在一起。刻度盤的“南”與指南針相一致,當指南針擺動時帶動刻度盤、星形指針。指南針始終指南,刻度盤、星形指針始終正確顯示各個方向。


因為本方向指示儀自動地正確顯示各個方向,不需要作指南針與刻度盤之間的調校,因而使用起來方便得多。


本項目的具體結構,有外殼、指南針與刻度盤、星形指針連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