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國攝影師 Dinah Fried:小說中的晚餐

本月中旬,張小姐遇到了一件“神奇”的事情,本來肚子餓發微博向同事“求救”,希望對方送碗牛肉粉過來,沒想到這條微博居然被賣牛肉粉的老闆看到,還主動送外賣上門。

    微博送牛肉麵、微博送咖啡、微博抓賊等等看起來特神的事情,在移動互聯網時代,都能夠輕易實現。你還可以想像一下,出門在外上廁所時,才忽然發現你沒有帶手紙。這時候,移動互聯網就派上用場了——發條“求手紙”的微博,附上自己詳細地理位置,說不定蹲在你隔壁間的人正好看到了,然後給你默默遞過來一卷手紙。

    當然,以上純屬玩笑。不過,移動互聯網讓手機用戶們的互聯生活從電腦桌前解放出來,確實讓用戶的生活變得更方便,更“有聊”。但好馬還需配好鞍,手機背後的網路,信號、覆蓋、上網速度、環保等諸多因素,選擇哪一個網路最給力呢?讓我們看看對幾大網絡的綜合體驗對比吧。

    移動互聯生活潮興起

    來自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的報告顯示,截至2012年6月底,我國通過手機接入互聯網的線民數量達到3.88億。移動互聯網的到來讓手機用戶們充分體會“閑時不閑”的生活狀態,微博、微信、大眾點評、院線通、火車通等覆蓋了“吃喝玩樂與生活分享”的手機運用,佔據了手機線民所有的碎片時間。

    在坐公交、排隊、等人等閒暇時間,你可隨意拿起手機逛逛美食、搜搜影訊、看看折扣、流覽新聞,遇到喜歡的團購券還可以收藏或下單。逛完訊息了,心情不錯,可以在微博發張自拍照,跟朋友們報告一下目前你的狀態如何,再去看看朋友們今日發生了什麼故事,在他們的微博下麵留條評論,證明你無論工作多麼忙碌心裏還是惦掛著他們這些老朋友的。

    當然,出差到外地,你還可以在微博上喊一聲“我在XXX,朋友們晚上一起出來開心一下吧。”另外,好不容易掙到個假期,出去遊玩,當然也要美景美人即時傳上網路,及時分享快樂還能即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