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越南旅遊篇五 [打印本頁]

作者: lilichen3729    時間: 2012-4-16 22:46     標題: 越南旅遊篇五

1月13日(星期二)

    第五天(順化—會安)

    6點半起床,退房。吃早餐,我要了一份EVERYTHING NOODLE,8000盾。就是有葷有素,什麼都有的麵條。內有叉燒,雞片,丸子,墨魚片等,還有蔬菜。絕對豐富。就是米粉量太少,早飯尚可,正餐就不夠了。老公來了一份豆漿加油條,6000盾。

    8:00,巴士來旅館接我們去會安。途經海雲嶺,五行嶺,在峴港作短暫停留,那裏以玉雕為出名。這一段可是世界地理雜誌所推薦的最值得一遊的地方。風景絕佳。12:30到達會安。找旅館。HOI PHO才6美金一天。在旅館訂下次日美森谷地一日遊的票3美金一人。及次日晚去芽莊的汽車票,5美金一張。共支付了248000盾。午餐花了34000盾,2份炒飯一份湯就解決了。很多功略上都說會安是做越式旗袍的好地方,又便宜又好。我們住的那條街上就有好幾家裁衣店。說實話,越南女子穿上這種旗袍確實好看。

    向旅館老闆要了一張簡單的地圖就上路了。沿著秋盆河逛了一會兒。被船家拉住,要我們租船遊河。開價多少忘了,反正我們嫌貴,沒有要。就在討價還價之際,有個挑擔人經過,停下來擺開了地攤。賣的上一種吃的東西。這我可感興趣。要了一份,其實就是一種烤肉薄餅吧。2000盾/只,味道還不錯,趕緊給老公也要了一份。吃完了東西,也砍好了價,30000盾船遊秋盆河。划船的是個精瘦的中年婦女。邊划船邊抽煙。我們坐在船頭,迎著微風,好不悠閒。老公盯上了迎面駛來的一艘船上的一個小姑娘,舉起相機拍了一張。小姑娘手舉著明信片向我們叫賣,我們笑著拒絕了,豈料那小女孩子竟然用英文叫到:ONE DOLLAR ONE PICTURE(1美元一張照片)。我們於是擺擺手,小姑娘急了,叫了起來:NO MONEY NO PICTUR(不付錢就不能照像)。可把我們給樂壞了。下得船來,在岸邊碰到一個很老的老太太。穿著典型的民族服裝,戴著斗笠。拉拉我的衣角說PHOTO ME,PHOTO ME(意思是:跟我拍照)。發音還真不錯呢。我大笑,讓老公給我來了張合影。不過之後,老太太就開始向我們要錢了。忘了最後給她多少了。

    隨後要了輛三輪車去海灘。來回110000盾。由於已近黃昏,海灘上的人很少。只有幾個小孩纏著好不容易看到的一個老外推銷他們的小飾品。海水拍岸過來的氣勢倒也壯觀。和老公攜手走了很久才見到那個沖出重圍的老外快步向我們走來。簡短的交談中,得知他來自新西蘭。他很認真的說,我們那裏的海灘比這兒漂亮,就是缺了一樣東西,問是什麼,他指指身後的椰樹。對了,就是那玩意。

    享受了一段清靜後,我們被一個小男孩再次纏住,一定要我們買他的東西。因為在這之前,我們曾經隨口說等一會兒再說。於是他就記在心上了。我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只好從他那兒挑了一個鳳梨,5000盾。邊走邊吃,也別有情趣。

    晚餐我們選了秋盆河邊的一家餐廳。餐廳的人不多。我們來時只有一對法國老夫妻。他們正比劃著要一杯酒。我們點了滿滿一桌子的菜,海鮮火鍋,烤大蝦,烤魚,蒸螃蟹,白玫瑰(一種用餛飩皮包上餡製成的點心)和啤酒。每上一道菜,都惹得那對夫婦伸頭探看,瞧瞧我們的點菜水準。飯後看夜景。買了一只火龍果,4000盾。本來我計畫每天花10塊人民幣用於買水果的。晚上9點下了場大雨。

    宿: 會安HOI PHO HOTEL,標房USD6/間天,(獨立衛生間,熱水淋浴)
    食: 海鮮,鳳梨,楊桃,火龍果
    交通: 巴士,步行,

    1月14日(星期三)

    第六天(美森谷地一日遊,會安 – 芽莊 )

    早晨起來,雨還在下,並且越下越大。不免有些擔心。早餐:雞肉面一碗:8000盾;薄餅一只:6000盾;雞蛋2只:6000盾,合計20000盾。飯後天開始變亮了,雨也停了。就是車子還不來。

    8:25左右,車子到了。導遊竟然是個荷蘭人。不過對美森谷地非常瞭解,顯然是作過研究的。門票50000盾/人。荷蘭豆興致勃勃的給大家講解美森谷地的背景,建築風格等。因為辭彙量的關係,我聽來有點吃力。比如他多次提到LINGA,我就沒明白,那玩意是石頭做的,很多地方都有。導遊介紹說這個地方並不是用來居住的,而僅僅用於祭祀。那些石頭的建築,很大程度上受到柬埔寨的吳哥窟影響。雖然越南戰爭不斷,但由於此地地處深山中,比較隱蔽,所以幾乎沒有受到什麼人為的破壞。參觀中時雨時晴,倒也別有情致。12:30左右離開谷地。我們選擇巴士去遊船回的交通方式,所以在回程一半的時候下車換船。在船上吃了免費的盒飯。因為來晚了,盒飯都是冷的。然後水路前往一個製作泥制手工藝品的小島。門票:15000盾/人。無多大看頭。但可以憑票換領一個小紀念品。我們就想到處走走,消磨一點時間,沒想到,轉了幾圈後就迷路了。找不到來時停靠的碼頭。開始老公還逞強,認為憑他的記憶絕對沒問題,可是找了很久都看不到來是的碼頭。眼看著時間在一分鐘一分鐘的過去,我可真急了,還有一船的人在等我們呢。不得已,我們向一個當地婦女求助。雖然言語不通,但她很熱心的給我們帶路,終於找到了碼頭,但船卻開走了。聽碼頭上的人說,導遊和整船的人等了我們很久,實在不得已才走的。這下子我們可沒了方向。我只能把氣出在老公身上。去芽莊的巴士18:00就要發車的。現在可怎麼辦。碼頭上的人說可以叫摩托車送我們回會安。一開始我沒明白,明明我們是坐船來的,摩托車怎麼可以回去呢。但是也沒有其他辦法,我們只得在當地人的幫助下找了個摩托車,45000盾/2人。沒想到,只有10分鐘的樣子就到了會安。原來會安距離那個小島其實很近,難怪他們說有些外國人喜歡徒步來走上一圈,我當時聽了還挺咋舌呢。

    原本我們跟船還要去另外一個小島,現在既然已經脫離了大部隊,時間又尚早,於是我們就在河邊和集市閒逛。買了1串香蕉3000盾。原先帶著的桔子落在船上了。在路邊的小酒吧裏,找了個看得見秋盆河的座位,小資的喝了2杯果汁,18000盾。然後去吃飯。2份炒飯,一份湯,一個烤肉和一個沙拉,共66000盾。那裏的沙拉和國內的有些不同,就是用沙拉油拌一下就是了,不象在上海用的是沙拉醬。為這,我還和飯店的服務員鬧了不開心。

    回酒店取行李是下午5點半,一直等到6點半才來車子。我們是第一個,接著又上了幾個。剛開始大家還規規矩矩的坐著,車子開出會安後,車上總共才11人,大都為老外,於是大家都開始占座位,每人至少可以占2個位子。說實話,在車上過夜實在是不舒服,途中停了幾個站,真是累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功略上都一致推薦用巴士。可能是便宜吧。如果你的體能夠好,哪里都睡得著的話,那麼乘巴士還可以,比較方便也夠便宜。否則的話,我的建議是儘量利用臥鋪火車,價格適中,舒適感自然要比乘車強多了。休息好了,玩起來才帶勁。有了比較後,我們決定只要通鐵路的地方,時間上能配合,我們就儘量乘火車。要不然,近一個月的旅行,不累趴下才怪。

    宿: 巴士上
    食: 香蕉,
    交通: 巴士,遊船




歡迎光臨 ❀桃花露濃❀休閒網 (http://cie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