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男士著裝禮儀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1-2 09:47     標題: 男士著裝禮儀

正式餐宴社交制服──正式晚宴服(無燕尾晚宴禮服 英文名稱tuxedo) 在服裝界是鼎鼎大名的,是現代男人在極正式的場合中不可或缺的。從19世紀延用至今,已成為正式社交餐宴場合必備的制服了。

  tuxedo既是正式禮服,穿著時就必須嚴謹地遵守所謂的穿著禮儀。雖然tuxedo與一般西裝一樣,有單排扣與雙排扣之分,後面下擺處有開衩與無開衩之別,其領型設計更有織面尖角西裝領、缺角型西裝領、新月型西裝領等款式。但請記住,可別將這珍貴的傳家之寶當成普通的西裝來隨意搭配、變換花樣!依照禮儀,三加正式餐宴的男士最好穿著黑色素面的tuxedo,除了領子與長褲側邊外,應避免任何縱面滾邊。而且,唯有白色的百頁型襯衫、黑色的領結、黑色的寬布腰帶(百頁褶須向上)、黑襪以及黑色的短統漆皮鞋,最適合被用來與tuxedo搭配。如果來不及準備白色百頁型襯衫,一般的高級白襯衫也可代打;如果你剛好少一雙黑色短統漆皮鞋,那麼,造型簡單大方的黑色亮皮綁帶皮鞋亦可被接受。

  全套西裝適合傳統婚宴場合 如果婚宴的地點在一般飯店、餐館或新人家中,可以只穿半套西裝去喝喜酒嗎?雖然不是每場喜宴都選在五星級大飯店舉行,但畢竟還是人家一生一次的寶貴場面,而且新郎新娘都已經奉上喜帖了,禮貌上最好穿上全套西裝赴宴,一方面顯示自己隆重以待的態度,另一方面,正好也取其速配之意,誠心祝賀新人百年好合。

  以領巾代替領帶的創意搭配 正式西裝除了tuxedo是以領結做搭配之外,對於領飾的選擇,相信大部分的男士還是會以領帶為優先考量。在此建議你,若想成為餐宴中的目光焦點,不妨讓領帶休息一下,改以領巾登臺亮相。只要選擇得當,領巾的巨星氣勢會比領帶來得搶眼許多。建議你選擇與襯衫呈對比色的領巾,並且領巾圖案的顏色,要有局部和西裝相同,才能達到相互輝映的效果。

  進退皆宜的半套西裝穿著法 如果所三加的餐宴不是那?隆重嚴肅,穿半套式西裝去赴宴,是個讓自己輕鬆卻又不會失禮的好辦法。建議你隨身攜帶一條領帶或領巾(最安全的選擇,是攜帶與長褲同色的領帶或領巾),當你發現身上的半套西裝不夠正式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安然過關啦。




歡迎光臨 ❀桃花露濃❀休閒網 (http://cie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