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阿富汗獵犬的選購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3-2-2 13:33     標題: 阿富汗獵犬的選購

(1)在選購前,最好先參閱一些有關阿富汗犬的介紹資料,對該犬的外形特徵及其特性,在腦子裏有個大體的概念。

      (2)在選購時,要按照該犬的標準逐項進行察看,力求選回符合標準的滿意的幼犬。

       (3)肩高和體重的要求是:身高(即肩高)在61-74釐米之內;體重在23千克-35千克之內。

      (4)頭型要屬長條形,長、直而狹窄,並常常高昂。額顱要稍凸,鼻色要為褐色或黑色。

      (5)吻部要較長,頒部要強壯有力,牙齒要堅硬且呈鉗狀咬合。

      (6)耳朵要長而懸垂,頭頂的毛應長達掩蓋著耳朵且披在肩上;眼睛要色黑而炯炯有神。

      (7)體形要較勻稱,頸部要常高伸且有力,胸部要較深,腹部要略微向上收縮。

      (8)四肢應較長而健壯,前肢較直,後肢肌肉發達,腳大而寬闊,足趾有較長的飾毛披覆。

      (9)毛應較豐厚而密實,很柔軟,像絲一樣有光澤。頭部的兩側還有很長的飾毛。

      (10)身體的兩側和前、後肢也有長而濃密的毛;耳朵和尾巴以及頭頂都有長而光顧的毛。背部和肩部的毛較短。

      (11)此犬有白色、金黃色、褐色和黑色等幾種,不應該有其他顏色的毛,否則就不是純種。

      (12)行走時的步態,應輕鬆自如,且能敏捷地奔跑,行動遲鈍的屬不健康之列。




歡迎光臨 ❀桃花露濃❀休閒網 (http://cie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