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餵食泰國虎要注意的事項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3-2-4 00:45     標題: 餵食泰國虎要注意的事項

虎魚屬大型純捕食性魚類,喜食鮮活餌料,魚,蝦,泥鰍,都是虎魚十分喜好的食物,經過訓餌,虎魚可以適應一些人工飼料,如牛肉,麵包蟲,昆蟲,魚塊,漢堡等,如投喂活食時,建議事先清洗檢查,看看飼料是否染。河魚:如鯽魚,鯉魚,草魚,應去鱗,去內臟,去魚鰓後經過鹽水消毒方可用。因為河魚帶有大量的寄生菌和部分寄生蟲。蝦劍可能刺傷魚胃,導致腸炎的發生和消化系統疾病的發生。牛肉要去除肥肉的部分,保證魚的消化不因為油膩而滑便。其他飼料也是都要經過處理的,如果你比較懶惰,這些步驟可以簡化,如果你略這個細節,很有可能帶來不必要的損失,請你相信,這些都是為了你的魚的健康。

虎魚的捕食場面也是它最吸引人的一點,虎魚口大,吃東西迅猛,準確,對於獵物來說,絕對稱得上終極殺手,虎魚吃食特別的乾淨,不像羅漢,地圖之類,需要長時間在喉齒咀嚼,可以說虎魚主要以吞食為主,每次飽餐過後,就在缸底不動,以便消化食物。建議不要喂的過多,6分飽是最好的,長時間的大量進食,對魚的消化功能及其有害,除非你想做破壞性實驗!

虎魚的捕食固然精彩,但是飼料同樣需要處理,建議先把這些飼料魚暫養幾天,待體內廢物排除後,在進行餵食,如果你著急於看虎魚的精彩表演,而把買回來的飼料魚直接投喂的話,那麼請你做好心理準備!




歡迎光臨 ❀桃花露濃❀休閒網 (http://cie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