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哥倫比亞咖啡來歷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2-10 20:07     標題: 哥倫比亞咖啡來歷

哥倫比亞咖啡純正的味道,來自於哥倫比亞那具有咖啡生長最有利條件的自然環境。但除此之外,與當地的種植者辛勤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在哥倫比亞,咖啡的種植面積達到了107萬公頃,全國約有30.2萬個咖啡園,30%到40%的農村人口的生活都直接依靠咖啡生產。哥倫比亞雖然有不少農場,但面積都不大。每個農場的面積只有2公頃左右,80%以上的咖啡種植園的咖啡樹只有5000棵左右,平均3000棵。由此可見,哥倫比亞的農業屬小農莊型。當地人在咖啡樹周圍種上高大的喬木或香蕉樹。幼苗期為咖啡樹搭涼棚,以保證咖啡生長所需要的陰涼潮濕環境。由於咖啡林內濕度大,溫差小,咖啡豆成熟慢,有利於咖啡鹼和芳香物質的積累,因而咖啡品質最好。

與其他生產國相比,哥倫比亞更關心開發產品和促進生產。正是這一點再加上其優越的地理條件和氣候條件,使得哥倫比亞咖啡質優味美,譽滿全球。咖啡在哥倫比亞的地位從以下事例中可見一斑:所有進入該國的車輛必須噴霧消毒,以免無意中帶來疾病,損害咖啡樹。

另外,哥倫比亞的咖啡貿易出口管理,主要歸全國咖啡業主聯合會負責。它是非官方的行業性組織,有數名政府部長為其委員。哥倫比亞的法律明確規定,只有持聯合會許可證的私商才能出口咖啡,目的是維護哥倫比亞咖啡在世界上的形象,同時也保證了政府在咖啡貿易中獲得穩定的財政收入。

咖啡是哥倫比亞人的驕傲,哥倫比亞人最喜歡談論的幾件事,除了他們那曾經名列世界前茅的足球,就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咖啡了。在哥倫比亞喝咖啡是一種享受,不僅一日3次必不可少,大街小巷還佈滿了咖啡館,從早到晚顧客盈門、座無虛席。咖啡館絕無速溶之說,現煮現賣,小姐用精緻的瓷碗斟上,恭恭敬敬送到顧客面前,自己隨意加糖。室內香氣彌漫,碗裏香甜可口,慢慢品來餘味無窮,難怪當地人各個嗜之成癖。




歡迎光臨 ❀桃花露濃❀休閒網 (http://cie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