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蘇木山

   座落在興和縣大南山深處的蘇木山旅遊區,以其險峻的山勢,茂密的森林,紛呈的花卉以及濃郁的民族風情吸引著越來越多的貪享自然之美的旅行者,歸者無不為其絕、其美所折服!蘇木山屬陰山之尾,長達35公里,寬約25公里,平均海拔為1800米,沿蛇形山徑攀援而行,直上景致迷人的最高點----望天涯。舉目四望,但見群山疊翠,霧色縹緲,猶如一幅濃淡相宜的壁畫垂掛天際。輕懈送來濃濃花香,山溪泉水叮咚作響,使人如入仙境,心曠神怡,人間一切煩情愁緒蕩然無存。    蘇木山之雄奇,首先在天那怪石嶙峋,形態各異的山巖巨石。登臨絕頂,縱眼四望,細究山形,有的酷似羅漢張臂喜迎賓;有的如同金龜伸頭探碧海;有的宛如擎天柱,渾圓挺拔入雲霄。面對那形象逼真的「情人石」,不禁引發「頭靠身依情切切,恩愛情第度千年」的幽幽暇思。蘇木山之幽深,幽在山水林木,紛繁花草,飛禽走獸相依相附,渾然一體,隔世而立。整個風景區以人工栽植的7.5萬畝松林為主色調,花松翠杉盡染群山,自成一景,以其堅毅不拔之態,蔽日遮陰之神,足顯人類改造自然的偉力。景區內到處可見山泉噴湧,或突洩於藍天,或隱沒於花叢,潺潺涓涓,如訴如泣。    蘇木山旅遊區是人的創造力與自然美的傑作。然而,多年來它地處偏僻,如鎖在深閨的佳麗難展芳容。是改革開放的強勁東風,終於使蘇木山袒露出多姿多彩多情的風采。

最佳旅遊時間:4-10月

交通:有專門的班車前往

美食:奶豆腐,蒙古語稱「胡日達」; 奶 酪,蒙古語稱「比西樂格」;香脆可口的奶皮子;酥香、焦脆的烤羊腿 據傳,烤羊腿曾是成吉思汗喜食的一道名菜;

特產:鹿茸、王小二大餅、苦杏仁、黑瓜籽、熊膽、獾油
返回列表